昆明入城高速多少车道(昆明绕城高速路况)

新昆楚高速公路是云南境内的一条高速公路,起止点分别为昆明市五华区岷山附近和楚雄州禄丰市广通镇,线路长约106公里,在今年年初时,大部分路线投入运营。

走过这条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的高速公路的小伙伴都表示:行驶畅快多了,出行效率提升了不少,遗憾的是过路费有点贵。关于过路费贵,这也是很无奈的事,毕竟我国高速公路采用的是使用付费原则,有着好的体验了,当然费用也就高了。

然而对新昆楚高速公路的遗憾,可不仅仅只有过路费高这一项,还有一个遗憾,那就是至今未全线通车,目前未通车的就是新昆楚高速公路昆明入城段,这一段有着三家村隧道这个控制性工程,因此影响到了通车时间。

就因为这一小段,从楚雄经新昆楚高速公路过来的车辆无法直接到达目的地,需要绕一段才能到达目的地,通行质量严重下降,因此需要及时建成,从而提升新昆楚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

还好,近日三家村隧道贯通,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预计会在今年年底达到通车条件,相信经常来往于昆明与楚雄间的百姓期待这一刻已好久了,也终于要来到了。

虽然相比于昆楚高速公路的通行费用,新昆楚高速公路的通行费用确实高了很多,但通行效率得到提升,而且全线贯通后,也将进一步优化通行质量,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百姓会慢慢地接受新昆楚高速公路,因为在高速发展的当下,有了较高的出行效率,就会创造出更多财富。

当然新昆楚高速公路仍然持续着自己的使命,那就是分担昆楚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成为云南的又一条主干线高速公路,为云南的发展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