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磨合期油耗多少(大众朗逸磨合期油耗与正常油耗)

新款轩逸刚上市的时候,我还迷恋了很久,当时就盘算着过两年买车就买它,外观内饰看着好看,而且轩逸还比较省油,家用挺合适。但没想到日产轩逸现在的价格这么坚挺,上市这么长时间,优惠幅度一直都没有超过1万,我们当地要想买白色的轩逸悦享版,价格都快到14万了,简直不可思议。


亲戚说现在英朗的性价比很高,原来十四五万的车,现在8万多就能落地,小年轻买个这种车,上下班代步就挺好。但我一直感觉英朗是跟桑塔纳一个级别的,因为虽然都是紧凑型轿车,但是英朗比较显小,跟朗逸、轩逸这些车比,车长明显短一截,气场要矮半截。


像是卡罗拉、思域等热门车型同样很贵,以我的预算看了一圈,最终感觉也就是大众朗逸比较靠谱。当然还有一个宝来,不过以我的审美来看,朗逸要比宝来漂亮多了,所以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最终入手了1.5L低配的大众朗逸。


现在朗逸已经出了2021款,配置方面有一些升级。我记得以前低配大众朗逸,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也没有中控屏,中间是一个手机支架,就因为这个设计还被网友吐槽了很长时间。现在低配的朗逸也有大屏导航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天窗。不过这配置已经超出我的预期了。果然只要把期望值降到最低,处处都是惊喜。


下面简单分享一下我的购车价格吧。2021款朗逸1.5升自动风尚版,年底全款提车价9.5万,购置税约8500元,保险约4500元,上牌费200元,全款总落地价108,200元,赠品有倒车影像,两次基础保养以及脚垫和贴膜。以前的时候感觉大众车很贵,而且买车套路多,现在大众车让日系车打压,价格比较干净,配置也厚道了点,这也算是好事吧。反观现在日产轩逸,选颜色要加价,配置也一般,最主要的是优惠还小。


不过说2021款朗逸配置厚道,是跟2019款相比的,其实低配车型的配置还是很寒酸,能拿得出手的配置也就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自动驻车,后倒车雷达,电子手刹这些东西。像现在比较常见的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都没有,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就更别想了,最让人绝望的是这车气囊只有两个,这都啥年代了,两个气囊实属不应该啊,人家卡罗拉现在都标配七八个气囊了。


不过在日常家用代步这方面,大众朗逸还算合格。空间表现比较好,操控感受也挺棒,至于动力嘛,我感觉谁也别说谁了,这个级别1.5升和1.6升自然吸气的车型都半斤八两。朗逸的1.5升加6at这套动力组合已经非常成熟,基本上不会出啥问题,油耗也比较低,现在磨合期油耗6.4升。


如果抛开价格因素,拿大众朗逸跟轩逸、卡罗拉等车型比,我感觉朗逸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但现在的朗逸就是以价格打市场,如果你就是10万块钱左右的裸车预算,那主流的日系车是买不到的,所以我感觉什么价位选什么车这都是基本固定的,10万块钱家用选朗逸,我认为一点问题都没有。


以上内容来自朗逸车主的真实用车反馈,希望可以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朗逸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