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冻液一共多少升(冷冻液几升)

昨天一个朋友很急的问喵哥,说他去亲戚的维修厂去做保养,发现防冻液少了点,于是跟他亲戚一说,亲戚听完之后毫不犹豫的接了一点自来水灌进去,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有没有问题呢?当时他又不好跟他亲戚说,因为毕竟是亲戚说了怕得罪人,所以他就一直忐忑不安的,把车子开回来之后。昨天晚上问喵哥这种情况到底可行不可行。那么往防冻液里面加了自来水,对我们的车子到底有多大的影响,车子会不会马上坏掉?其实并不会!听喵哥跟大家分析一下你就清楚了。

首先你的车子防冻液少了,肯定少的量不会很多,由于车上的防冻液总共有6~7升左右,你想一下6~7升里面加进去不到0.5升的自来水,其实对防冻液的稀释影响并不大。具体有多少影响就要看加的自来水的情况,比如说如果你当地的自来水水垢不严重,你可以去看一下你们家烧开水壶子,如果烧了好几年里面也没什么水垢的话,那么这种情况下,对我们的车子基本上没有多大影响,可以忽略不计,顶多就你的车子的防冻液防冻能力和高温沸点会有轻微的下降。但是如果你当地水垢很严重的话,比如在南方有一些喀斯特地貌地区,你可以看一下烧开水的壶子,用一年之后水壶那个底变得很厚,那就是水垢特别严重,这种情况下对车子还是会有轻微的影响,时间长了之后会在你的水箱里面,形成薄薄的一层垢,对车子的散热也会有轻微的影响。

除此之外,我们从防冻液的功能方面来分析一下。防冻液的功能主要是给车子散热,就是防止车子温度过高,同时防止冬天的时候整个水箱里面结冰冻坏,它具有一定的防锈功能,所以不小心加入少量的自来水之后,对于防高温和防冻有轻微的影响,只要不是在北方那种气候比较极端的地区,像南方地区的话这两点大家可以放心。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至于说防腐蚀方面,确实会有轻微的影响。

那么这种情况到底需不需要去把整个防冻液换掉呢?其实如果说你当地水垢特别严重的话,你担心的话也可以把它换掉,如果不是那种水垢特别严重的地区,不换也问题不大。那么为什么你亲戚本身自己是干修理厂的,他还往你的防冻液里面加自来水呢?他是不是在坑你呢,其实他也不是在坑你,当时他给你灌了一点自来水,可能是由于手头没有散装的防冻液,又不想去开一瓶新的,也不想让你再多掏钱去买一瓶,也是从节省的角度从实际的角度帮你去考虑问题。其实我们现在生活当中,很多修车师傅都是这样子,修的车子多了很多小细节也就没那么讲究了,因为他觉得可上可下可左可右。

针对这个朋友的咨询,喵哥最后给他的答案就是假如你的用车环境不是那种很苛刻,或者说当地的水垢不是很严重的话,我觉得不用换也没事,可以继续这么开着。你要是心里面确实觉得很难受很膈应,那么你就干脆把它换了,反正你车子已经开了好几年了,防冻液了也用了好几年了,就算是提前把小保养给做了。至于说这一次加的水对车子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开开心心用车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