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规科目三多少分合格(深圳市科目三多少分及格)

近年来中国交通事故日益频繁,马路杀手成为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众矢之的。深圳在近期几期交通事故之后,也出台了所谓的史上最严交通新规。

但实际上这些内容一直是深圳的科目三考试的重点考查方面。本人有幸一次性100分通过深圳牛湖线路2科目三考试(尽管深圳牛湖考场2019年9月份的通过率高达66%,但其实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考试),个人的一点经验与诸君分享。

一、本人正式练车时的个人疑惑事项

1、绕车检查时,是否要先打指纹,个人感觉应是不需要。【经现场确认,打开车门后,与安全员寒暄一下,就可以关门,下车现场绕车身一周并按相关按钮了】

2、进入模拟灯光考试时,发动机应该是否是启动状态的,不要的话要启动发动机,个人感觉应该是启动状态。【经现场确认,实际考试时,发动机均处于启动状态】

3、起步时,打左转向灯,多久后需要将转向灯熄灭。个人觉得至少要等3秒。【可以一直打,直到打向右转向灯靠边停车时转换;也可以左打方向盘90度再回正,方向灯则自动熄灭】

4、起步后,靠边停车时,个人认为停的应该是本车道的右边30公分的距离。【共有5个车道,注意不能停错。考试车不为捷达车,用方向盘对准对准白线大箭头即可。其中第一个车道比较靠近大门,转弯曲率较大。出来时,可以打一圈+90度,在在门口的黄色格子线外面停车。】

5、右边停车时,先打右转向灯。个人认为是车停好前,就应该关闭转向灯。停车的时候,是否应该挂P档,拉手刹。个人认为应该需要。【经现场确认,实际考试时,最后靠边停车时,拉P档,关闭转向灯,拉手刹。】

二、科目三考试方法论

1、网络上固然有很多视频,建议大家都看,但重要的还是应该通过自己实地目测考察,以充分了解每个关键节点的画面,因为人是天生具备读图能力的。实地考察过,这样在深圳湾或者平湖练习时,不会茫然。

如线路1中间会有个左掉头的指示,但不能在此掉头,应该走到最前面的断头路哪儿掉头,只有把这些细节记住,才不会犯错误。关于道路细节,本人拟专门撰文描述。

记熟线路真的很重要,关键是在于可以提前预判,就像开车去一个地方,把导航打开,还是要大致看一下经过的主要道路,不能行进过程中完全依赖GPS.

2、考试建议提前3小时达到,在每个测试的小项目至少观察5辆车,特别是失败的测试,一定要认真总结避免同样的错误。提前达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知晓道路的变化情况,本人考试当天线路1最里面的车道修路,后来扩散至2条车道均在修路。如果还是沿用本时的线路,就无法操作。

3、本人喜欢提前达到与其他驾校学员交流分享学习经验,通过交流分享,本人得知:(1)之前也发生过线路2修路,导致部分学员未灵活处理而挂科的情况。(2)车辆上的编号与线路对应,奇数车走1号线;偶数车走2号线。如73车,走线路1;76车走线路2.(3)如果第一考试未通过,补考仍然是走第一次的线路。就是说如果抽到线路2,补考还是走线路2。不过需要重新排队。

4、要学会极端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1)如不论线路1或线路2在可能都会有人不走人行横道,乱穿马路。

(2)能适合跑里程的线路可能会塞车,遇到塞车,也不能紧张,极端情况下,里程略有些不够,也就是扣10分而已。

(3)道路修路,此时应该对开车线路进行灵活调整。

5、考前当天租场地里面的车辆进行实战模拟。一般考试当天可以预约6:00-7:30的练习,当天练习印象会更深。当然如果感觉练习得好,就没有必要多花钱了。

三、本人第一次科目三模拟失败的要点归纳

1、模拟灯光考试前,没有检查相关的灯光按钮。至少应测试,近光灯、远光灯、远近交替灯、双闪灯、示廓灯。

2、灯光模拟考试时,有一项是临时路边停车,同时按示廓灯及双闪灯。结束之后,未立刻关闭双闪灯,并调到近光灯状态。导致下一个项目超时。

3、右边停车距离超过30公分。

4、停车启动后,未松手刹。直到走会车项目时被安全员发现。

5、在人行横道时,仅点刹,未停车。建议所有的人行横道,均停车观察,再通过。

6、直行的时候,没有遵守一灯一车的通过规定。建议所有路口有灯的情况下,均遵守一车一灯的规则。

7、开直线的时候,跑偏。个人未将视线放在远方。且速度过快,建议在开直线时可以保持怠速,但需要微调方向盘。

8、线路1掉头时,应等前车掉头完成,再掉头,本人差一点压线。建议方向盘打一圈,不要打死。

9、加减档时,100米之内不能停车,建议前方车辆通过前方交通指示牌时,再出发。

10、超车完成时,未及时把车回到原来的车道。【超车时,可以先停车,再超车,与实际驾驶不一致。】

11、在共有车道,除了加减档,一般用怠速就可以,没有必要跑速度里程。

12、在把车交给教练时,自己坐后排,未系安全带。

13、线路二右转的时候,第一把就直接转到第二车道,然后一次变更最里面车道,速度25公里即可。本人转向灯打错。

14、遇到前方车辆速度较慢,本人慢速紧跟,导致最后20公里速度以上的里程数不够。但本人第一把练习的里程数缺够。经验就是,在跑里程的线路,如果前方车速度较慢,就应该停车,待与前车有一段较长距离是,将速度开到25公里每小时。

四、科目三具体操作细节之分享

1、先绕车一周,按下4个按钮。

2、进入模拟灯光考试前准备事项口诀为:一调座椅;二调后视镜、内视镜;三系安全带;四调灯光(灯光处于关闭状态非远光灯状态);五按指纹。

3、灯光考试时,如果第一个事项为近光灯(如两车会车),第二个事项仍为近光灯(如跟车行驶、通过路口、照明良好行驶),则不需要将灯光关掉,重新按近光灯。第二事项就不处理

4、起步时,口诀为:一踩煞车;二挂档D挡;三打左转向灯;四松手刹;五数五秒(数1、2、3、4、5五下)起步。平时控制在数1-5下用5秒,这样可以保证各种转向打灯时间不低于3秒。

5、从考场内部出来时候,可以不打转向灯,但为了保险起见,建议打灯。

6、最后达到终点,靠边停车时,最好等前车教练下车,快开回考场时,再出发,待全车通过终点标示时停车。

7、共用车道3号路车比较少,路况简单。但主干道车比较多,而且有少数行人会乱穿马路,实际开车时要注意观察。

8、所有等待的地方,除初始靠边停车、终点靠边停车外,都不建议挂P档、拉手刹。就直接脚踩煞车即可。

9、考试时可能车辆会比较多,直线行驶部分以及加减档有没有必要开太太快。

10、通过各种信号灯时,都建议一灯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