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2011款20t多少钱(2012款路虎价格)

路虎揽胜极光L于7月19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8.98-47.58万元。新车在基础版的轴距上加长了160mm,使得后排空间得到了明显改善,满足了国人对大的需求。不过在起步价比现款贵了1.4万元的情况下,配置却少了不少,实在有些让人看不懂。





路虎揽胜极光号称“最美路虎”,2011年,第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以进口的身份引入国内,豪华的气质,惊艳的外表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甚至出现加价10万的情况。



但漂亮又不能当饭吃,尤其在对后排空间表现十分看中的中国市场,揽胜极光较短的轴距(现款2681mm)和小型SUV般的车长(现款4371mm)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不断放大。以致于优惠七八万元,仍然少有人问津。



BBA的成功经验已经告诉大家,想要在中国市场混得开,针对国内消费者特意加长轴距是必不可少的功课,在这一方面,路虎揽胜极光虽然有些后知后觉,但终究还是向市场低了头,加长了轴距。



相比现款车型,路虎揽胜极光L的长宽高分别为4531/1904/1650mm,轴距为2841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160mm,达到了2841mm,甚至比发现运动版(2741mm)还要长。



外观向来是路虎揽胜极光最吸引人的地方,而采用了路虎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的路虎揽胜极光L,颜值依旧。更大尺寸的中网搭配R-DYNAMIC套件,外观更显运动。而狭长的大灯组则与其它路虎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分,个性十足。



得益于轴距和车身的加长,从侧面来看,新车显得更加修长。而为了彰显其身份,在C柱上还印有“L”字样。另外被人津津乐道的悬浮式车顶和隐藏式门把手等设计都得到了保留。



内饰方面,新车保留了揽胜系列的豪华质感,换上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2英寸中控屏,另外旋钮控制区域也配备了一块大屏幕,多块屏幕的组合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更加整洁豪华。



而在用料方面,新车也下了本,中控台和门板处采用了大面积真皮包裹,手感细腻,质感上乘。整体的豪华体验甚至和家族的旗舰车型有得一拼。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全新InControl OS 2.0系统,得益于更强的硬件运用,系统拥有了更强大的功能和更流畅的操控,并且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功能。



另外得益于轴距的加长,新车的后排空间表现相比现款车型有了明显提升。而为了提高乘坐的舒适性,新车对座椅的填充物进行了优化,并且提供了全新的航空头枕。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现款的2.0T英杰力发动机,不过入门版车型的动力换成了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而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49马力;新车全系配备了48V轻混系统,能够有效改善启动速度和平顺性,可适当降低油耗。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新车还将搭载智能四驱系统,并配以路虎独有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在同级车型中,有着出色的越野能力。



从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来看,路虎揽胜极光L似乎还比较诚意,全系标配20英寸轮毂、后桥限滑差速器、四驱系统、运动套件、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定速巡航等。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对豪华车的诉求。


但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似乎又做得不够厚道,比如入门版车型,售价在贵了1.4万元的情况下,配置却少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示、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库、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并且动力从原来的249马力下降到200马力。


所以,如果您如果是一个潜在买家,愿意为了更大的空间,而多花1.4万元,且少了近7个配置,动力下降49马力吗?


高功率版本共有四款车型,其中首发版比性能版贵了1.4万元,多了双10.2英寸中控屏、流媒体后视镜、英国之宝音响,档次感更强一些;而豪华版比首发版贵了1.6万元,配置上增加了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配置。三者中,首发版最值得推荐。


而至于顶配的奢享版,在售价上比豪华版贵了3万元,多了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方向盘记忆、方向盘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副驾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15个扬声器等,舒适性和豪华型配置更加到位。




在车身长度和轴距加长之后,路虎揽胜极光L在尺寸上更加符合中型SUV的定位,当然即便在加长的情况下,路虎揽胜极光L在宝马X3、沃尔沃XC60等同级车型面前,车身尺寸仍然不占优势。不过相比现款车型,车身尺寸至少不再是减分项。


而相比同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L的优势在于高颜值的外观以及豪华的内饰等,另外出色的动力和独特的全地形反馈系统也是很好地加分项。




作为一款曾经需要加价10万还一车难求的豪华SUV,因为种种原因,后来降价8、9万也少有人问津,不觉让人惋惜。而如今,后知后觉的路虎终于认清了现实,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版揽胜极光L。


轴距的加长对后排空间的提升不言而喻,除此之外,新车的颜值依旧,豪华感和科技感也进一步提升,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售价的提高。在今年上半年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增长63%,创多年新高,而随着路虎揽胜极光L的到来,相信路虎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