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是个什么时候(比特币是什么时候诞生的)

今年二月份,比特币单价第一次重返1万美元。该虚拟货币从去年12月中旬的1万9000美元单价跌到2月份上旬的6000美元为止,市值缩小了近三分之二。

不过来自监管方面的发声也打破了数字货币会受到重拳监管的恐慌,比特币再次坚挺回涨。国内外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一次关键的心理暗示,意味着新的投资者即将涌入市场。

CNBC相关人士称:“整个12月和1月份,投资者都在关注着监管信号,特别是亚洲方面的。不过当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发言人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会议中改变了关注VX(知识Coin),一个有温度的区块知识分享平台。监管的口吻后,一切都变了。看起来负面的管控已经不复存在,投资者的信心十足。”

比特币在去年11月28日首次突破1万美元就是因为人们对数字货币领域的关注兴趣增加。

公共数据显示,全球领先的交易所coinbase在感恩节一周左右就新增了30万新用户,带来了大约1300万美元的资金。这件事也促使比特币从8000美元冲击到了1万美元,并在接下来的三周内就达到了曾经的历史最高点,1万9000美元的单价。

英国一家交易平台eToro自去年12月份来,虚拟货币的相关交易占到了总体的60%到70%。该平台目前全球用户约为950万人,大约数都从事数字加密货币的交易。

平台相关人员说道,在一月份末用户的增长速度下降了,与此同时的比特币开始暴跌。但是取款率却没有增加,这意味着用户并没有把手中的币卖掉的打算。

现在,比特币再次回归1万美元,可能会吸引更多的买入。

国外一区块链企业人士谈道,比特币价格每次达到一个里程碑的高度,就会吸引更多的参与者和开发人员。现在也有很多对冲基金开始对比特币的兴趣越来越浓厚。

相关金融研究机构统计,全球去年共有167家数字基金成立。而今年为止就已经有20家了,目前225家基金共有30亿美元的资产可用于投资管理。该机构全球总监称:“尽管数字货币的价格有些飘忽不定,我们确实清晰的看到人们对这一领域的投资产品越来越感兴趣了。”

更多优质内容,关注中金网微信公众号:cngold-com-cn(长按复制),或在应用商店下载中金网APP。

Bitxao资本首席投资官保罗认为,比特币会继续回涨。当记者问到对于目前1万美元有何看法时,他说道:“这其实就是一个数字,我倒认为它并不重要,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接受并使用数字货币了,这是一个全球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