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开通网银有无u盾有什么区别(建行网银没有u盾)

现在社会越来越便捷科技,人们再也不用去银行排队转账汇款了,可是在这背后,大家又会开始担心安全问题了,于是银行对于线上大额度的转账是有硬性规定的!

所有企业的对外转账、所有个人的大额转账,不能直接用微信、支付宝,就连手机银行也是有很多限制,大多数时候必须用网银,必须插入实物U盾。

U盾是什么?U盾是用于网上银行电子签名和数字认证的工具,它内置微型智能卡处理器,采用1024位非对称密钥算法对网上数据进行加密、解密和数字签名,确保网上交易的保密性、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

本身网银就有点麻烦了,还要带上一个实物U盾,更有各种安全证书,有时候想便捷都不行,因为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近日,扔掉U盾的好消息来了!

中国建设银行联手华为推出中国首个手机盾移动支付,改变那十几年不曾改变的转账方式, 彻底实现在手机端一站式、无实物盾介质的移动支付。这是科技的进步!

手机盾的核心就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华为麒麟芯,它是世界上第一颗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芯片。该芯片和银行卡、U盾拥有相同的安全等级。

目前,建行已从深圳分行开始试点。从今以后,企业对外转账不仅可在手机端进行,手机制单以及复核将无需插入实物U盾。

而我们个人的大额转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能在手机盾上实现了。也许很快,我们将像扔掉银行卡一样,扔掉U盾了。

编辑:吴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