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动平衡和四轮定位得多少钱(车子做动平衡和四轮定位要多少钱)

投稿点这里

相信很多换过轮胎或者轮圈的朋友们对于“动平衡”还有“四轮定位”这两个项目是非常耳熟能详的,但大多数朋友却搞不清这两个项目的区别。更有不少朋友被忽悠做了四轮定位,最后开起来反而不顺手了。

所以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讲,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到底有啥区别?

动平衡是啥?

先说说什么是动平衡,我们都知道,车轮是由轮胎和轮毂两部分组成的,但是,由于气门嘴的存在以及补胎后蘑菇钉、补胎胶的限制,车轮的整体各部分质量不可能完全相同。

但是我们行车时,车轮会高速运转,所以一丁点质量的不平衡都会导致一系列情况的发生,危害行车安全。

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现象或是要消除已经发生的这种现象,就要使车轮在动态的情况下通过增加配重的方法,使车轮校正各边缘部分的平衡。这个校正的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动平衡。

动平衡要在专业的仪器上做,检测完毕后,由技师通过贴配重块的方式,对车轮进行配重平衡。

什么时候需要做动平衡?

对于什么时候需要做动平衡这个问题,您就记住一点:只要轮胎与轮圈拆装过,就需要做一套动平衡。也就是不管您是换了轮胎还是换了轮毂,还是补了胎,都需要做。

说完了动平衡,再来说说四轮定位。

什么是四轮定位?

如果把车轮比作汽车的脚,那么悬挂系统就是汽车的腿了。所有汽车出厂时,车轮,转向机构,前后轴都有固定的位置以及角度。

但是随着行驶里程的累积以及轮胎磨损,这些固定的数据将会被改变,即使微小的改变也会导致很大的行车风险。

所以四轮定位,就是通过调整四轮参数,确保车辆具有良好的行驶性能。

具体需要调整的参数包括前轮前束、前轮外倾、主销内倾角、主销后倾角等,后轮定位参数与前轮相似,但大多数轿车的后轮定位参数不可调。

什么时候需要做四轮定位?

第一种情况,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车开起来出现方向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等状况,一定要做一个四轮定位看看。

第二种情况,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轮胎出现了偏磨等异常磨损时,需要做。

第三种情况,如果车辆发生过交通事故,伤及转向系统或悬架系统时,需要做。

但是,并不是说只要发生这些情况,马上就盲目的去做四轮定位,胎压不正常也会导致方向盘过重。胎面磨损严重也会导致车辆跑偏,所以,大家在考虑做四轮定位时,可以先做做排除法。

而且,四轮定位不需要像做常规保养那样定期做,而应该视情况而定。

说到这,今天的问题也就自然而然的解决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动平衡是调整轮胎平衡,四轮定位是对于悬架参数的调整。

两者关系虽然关系密切,但是很多路边店,只要上架子就让车主把两项都做了的做法是绝对不对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看完了这篇文章,对于大家是否有帮助呢?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大家还有什么关于养车用车的知识,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或公众号里留言,看到的我们都会回复的哦!

相关文章

汽车故障灯含义大全,最后一个坐等高手解答!

专家手绘汽车烧机油原因与诊治方案大全,绝了!

这些车内按键 你都记住了吗?

63种基本故障大全!车主请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