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主页地址什么意思(学生主页地址是什么意思)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帮助考生熟悉系统操作方法,在等待高考成绩的间隙,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研发的高考志愿填报智能参考系统于6月15日至20日面向河北省考生开放体验。

为更好服务我省考生合理选择高考志愿,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考试与招生》杂志社组织研发了《河北省高考志愿填报智能参考系统》,今年继续供河北省考生免费使用。

体验期间,考生可凭“2022年河北省高考志愿填报智能参考系统学生用卡”背面的用户名和使用码,登录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http://www.hebeeb.com),在首页进入智能参考系统并体验使用。“学生用卡”已通过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中学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

据悉,智能参考系统主要有五大功能,即志愿填报与查询、院校信息、专业简介、专业选择测试、百问百答。体验期间,考生可在志愿填报与查询中输入自己选考科目和预估的高考成绩,智能参考系统就会为考生推荐可供选择的志愿,考生还可以限定拟选学校(专业)所在省份、城市、学校类别,以及拟选择的学校、专业等条件,智能参考系统自动筛选出符合考生选择条件和适合考生报考的院校及专业。考生可以通过院校信息功能查询到招生院校的办学信息(包括办学层次、办学类型、地址、招生网址等);通过专业简介功能了解高校普通类本科、专科及艺术类专业的概况;通过专业选择测试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明确报考方向;还可以通过百问百答功能查询当年高考的相关政策。

为了更好服务考生,省教育考试院还制作了系统使用说明小视频,对系统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考生可访问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http://www.hebeeb.com)首页观看。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体验期间,智能参考系统以2021年招生考试数据为基础,考生选择志愿后可以对照2021年招生院校各专业的录取分数,查询自己能被哪个志愿录取。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智能参考系统将更新为2022年的数据。智能参考系统在考生体验期间,限定每名考生最多可以修改3次个人信息。

记者:赵艺

来源: 石家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