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什么时候复盘(神州数码为啥跌)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根据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公告》(以下简称:提示公告),今天(5月16日)上午开始,神州数码股票将复牌。复牌后,神州数码及有关各方将继续推进启行收购项目相关工作,并履行后续相关审批程序。

据了解,自去年9月29日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以来,因筹划购买资产相关的重大事项,神州数码股票开始停牌。其所筹划购买的“资产相关的重大事项”即以46.5亿元收购启德教育母公司广东启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对于神州数码发布的《提示公告》,启德教育给予回应。启德教育CEO黄娴发布的公开信称: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展顺利,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神州数码复牌后,启德与神州数码的资产交易事项尚须神州数码股东大会的表决通过,以及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等程序。”

黄娴在公开信中特别提到,此次重组完成后,启德教育仍将保持独立运营,并成为神州数码“云+教育”战略的重要载体,推动和协助神州数码实现“云+教育”的战略落地。“启德教育与神州数码的战略结合,将有助于启德教育提升业务能力,实现从教育公司向教育科技公司的转型,增强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启行教育成立于2013年,主营留学咨询服务及考试培训服务。其核心资产为国际教育机构启德教育集团,包含“启德留学”、“启德学游”、“启德考培”、“启德学府”和“学树堂”五个子品牌,业务范围涵盖学术英语指导、高端学游、语言考试培训、出国留学咨询、国际预科、桥梁课程和境外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