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乐福卖什么(家乐福卖什么酒)

近日,“家乐福会员店开业首日品牌商集体撤离”“家乐福与盒马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山姆回应被举报涉嫌二选一”等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10月26日,记者在新开业的家乐福中国市场首家会员店成山路店看到,网传被“买断”的部分化妆品、玩具等货架已经空了,并且到货日期待定。店内蛋糕、烤鸡等食品受欢迎,部分商品价格较优惠。

视频加载中...

部分商品“断供”,到货日期待定

今天上午,记者在家乐福中国市场首家会员店成山路店看到,工作日店内人不多,也没有看到前几天“爆买”同款商品的情况。绝大多数货架都摆得满满当当,但化妆品、玩具等区域的部分货架上却空无一物。

在化妆品区域,开业价939元的资生堂悦薇御光臻颜礼盒货架已经空了。货架上连样品都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一份告示表示“该商品已售完,到货日期待定”。

不远处,摆放着DHC橄榄护唇膏的货架中间,也摆放着一份提示,“因竞争对手恶意扫货,为维护广大会员权益,每卡每天仅限2套”,货架上还有几十份护唇膏套装。

在玩具区域,一款售价99元的橡皮泥大桶艺术套装玩具货架也已经空了,同样是到货日期待定。有店员之前透露,有人大量买走几款玩具,不得已采取限购措施后,又来了很多学生模样的人来买,且买完就退会员卡。

为什么刚开业,部分货架就空空如也,而且到货日期待定?10月22日,家乐福中国市场首家会员店开业首日晚上10点多,该店发布了一封“致歉信”。信中提到,其开业首日就遭遇竞争对手施压供应商回购买空相关商品,使得不少会员消费者无法购买。

家乐福会员店表示,从该店筹建到开业,竞争对手持续向一些品牌施压,强迫商家“二选一”,即如果该品牌供货给家乐福会员店,就下架该品牌在竞争对手的产品。针对“扫货买断”情况,家乐福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一方面已向相关部门举报,另一方面也已对少数产品采取了限购措施。

这封“致歉信”发布后,引发网友广泛热议。昨晚6点多,山姆会员商店发布声明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有关方提供任何直接或间接的事实,表明山姆会员商店存在所谓的“二选一”问题。“得知这一传闻,我们第一时间立即展开了自查。迄今为止,没有发现有关方提出的问题”。

截至记者发稿前,家乐福会员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暂时还没有新的进展。

蛋糕、烤鸡等食品受欢迎

新开业的家乐福会员店成山路店哪些商品最受欢迎?据了解,开业首日该店销售最为火爆的均为食品:上千只烤鸡、4000斤牛肉、2000瓶小青柠、4600只奇异果……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大多数顾客的购物推车内,都可以看到蛋糕、烤鸡、鸡蛋等食品。

一位推着满满一购物车商品的市民表示:

我今天是第一次过来,主要买了面包、小番茄、肉、小零食等。这款蝴蝶酥是我朋友推荐的,我今天也买了一盒。我之前也在其他品牌的会员店买过,相较下来这里面包等比较划算,还有一款甜甜圈9个18元左右。这里的肉类包装分量也比较适中,不会太多。”

也有的市民逛了一圈后,只购买了少量商品。有市民表示,目前还没有使用会员卡的优惠券,先过来看看,如果没有要买的商品可能之后会退卡。

家乐福会员店商品价格如何?记者对比了几款商品了解到,部分商品单价比线上平台还优惠,部分商品价格则高于线上平台。

店内的芙丽芳丝净润洗面霜100克2支组合装售价171元,折合每件85.5元,同款商品在某平台直播间单支到手价130元,不过直播间有赠送礼品。

店内的第八代52度五粮液500ml 6件装售价6588元,其线上官方旗舰店目前到手价7099元。店内一款后天气丹6件套装化妆品开业价999元,部分线上平台直播间到手价799元。

有市民表示,线下店的产品质量更有保障,有空的时候会选择来线下会员店逛逛。

在国内,会员店目前仍算新兴业态,越来越多的商超试水会员店模式。此次家乐福会员店遇到的问题,也反映了会员店赛道竞争加剧。你喜欢会员店这一模式吗?

来源: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