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pro都有什么问题(坚果pro通病)

锤子科技的坚果Pro一经发布,瞬间成为业内的焦点。脱俗的棱角设计,采用低功耗的骁龙625/626处理器,并选择了双1300万像素双摄像头的解决方案,支持超级夜景与大光圈模式,最低1499元,最高2299元的售价也并非不能接受,似乎让人看到了罗永浩成功的希望。

背板缝隙问题

但现实依然很残酷。坚果Pro陆续被消费者指出玻璃背板接缝过大、前置指纹不平、手感割手等问题,近期微博网友又指出坚果Pro的双摄很可能是个“假双摄”。

坚果Pro双摄

之所以有这样的结论,是源于一个简单的实验:在大光圈模式下,遮住坚果Pro的颗副摄像头后,相机并没有“请勿遮挡镜头”提示,而坚果Pro依旧诡异地实现了背景虚化。同样的情景换做华为P10,则会有“请勿遮挡镜头,否则影响质量”的提示,成像也没有背景虚化。

坚果Pro虚化样张

可以看出,大光圈模式下,坚果Pro的背景虚化可能并不借助于另一颗副摄像头,双摄极有可能是个摆设。另有消息显示,高通官方并没有对骁龙625的ISP增加了对双摄的支持(骁龙626明确支持),因此不排除坚果Pro为了将就骁龙625故意在相机软件层面做一定妥协的可能,或者坚果Pro的相机根本就还在调试当中,刻意屏蔽了另一枚镜头,后续升级开启。

对于此次的质疑,锤子科技官方还没有答复。希望官方可以重视此次问题,给广大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