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钢板材是什么(本钢板材是什么行业)

本钢板材7月15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上半年钢材产量持续增加,而需求受房地产疲软、疫情干扰的影响下,表现不及市场预期,导致钢材库存去化较为缓慢。同时,原料端由于供给受到干扰,价格较为强势,使得钢厂利润明显回落,并跌破短流程谷电成本。尽管短流程端减产面积不断扩大,但并未有效改善钢材自身基本面。下半年钢材供需有望改善,成本压力逐步缓解。“双碳”大背景下,粗钢产量压减是一项长期任务,需求端在“稳增长”基调下,叠加疫情影响消退,基建、地产、制造业钢材需求下半年大概率回暖,钢材供需有望改善;原料端废钢、铁矿与焦煤下半年供给有望回暖,价格表现或将弱于成材,进而助力钢厂冶炼端利润修复。

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能源危机,使煤炭价格上涨动力十足,在发改委的强管控下,价格仍然十分坚挺,但目前焦煤和焦炭价格没有利多因素支撑,下游终端需求低迷,中长期来看,终端需求改善钱焦炭价格仍将偏弱运行。总体来分析,目前钢铁行业处于全年一个低谷期,短期将会有所改善,但在疫情和俄乌冲突影像下,全球经济大通胀,美联储同时进行加息缩表,我国经济恢复存在较大挑战,后半年甚至未来几年,钢铁行情依然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