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公司是做什么的(财经公司是做什么的呢)

我这辈子遇到的聪明人,没有不每天阅读的——没有,一个都没有。巴菲特读书之多,我读书之多,可能会让你感到吃惊。孩子们都笑话我。他们觉得我是长了二条腿的书。— 查理•芒格


人至中年,进入股市时间也不算短,但我和大部分股票投资者一样,很长很长时间,我都是一颗十足的韭菜,在风雨飘渺的市场中任人宰割。我同所有韭菜一样:追涨杀跌;频繁换股;到处打听听消息;抄股评专家的作业。实战中亏得惨不忍睹。多少次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想割肉永远离开股市。但倔强如我,这么多年的留守和守望,实有不甘。

终于有一天深刻的反思自己,明白并确信:

股票就是买入公司的一部分,买卖股票和经营公司本质是一样的。你赚的每一分钱,都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而你所亏的每一分钱,也是因为对这个世界存在认知缺陷。对投资者而言,你永远赚不到超出你认知范围之外的钱,除非你靠运气。但是靠运气赚到的钱,往往最后又会靠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并且这个规律不局限于投资。

想获得成功,首先得让自己配的上。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是当务之急。我知道,阅读是提高认知能力最重要最快捷的手段之一。2018年开始,我静下心来,选择了阅读财经书籍,几年坚持下来,收益匪浅。我2021年读了32本财经类书籍,其中5本收获最大,值得反复精读。分享如下:

❤最接地气《股市进阶之道》 作者:李杰

精彩语录摘抄如下:

1、远离大多数人。当你的思维和行为模式与股市中的绝大多数人都一样的时候,你就可以确保失败了。

2、学会扬长避短。专注也是竞争力;企业长期竞争优势和价值创造能力在很多时候都会被机构忽略或退居次席;不必随大流。

3、想在“一个注定最终只有少数人获胜的财富游戏”成为最终胜利者,没有捷径,唯有大量阅读、持续观察和勤奋的思考及练习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

4、“好生意,好企业,好投资”成功投资最关键的要素的精炼九字真言。


❤最具价值《价值》 作者:张磊


精彩语录摘抄如下:

1、真正的投资,有且只有一条标准,那就是是否在创造真正的价值,这个价值是否有益于社会的整体繁荣。

2、坚守三个投资哲学:守正用奇;弱水三千,但取一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3、教育是对人生最重要、最明智的投资。

4、时间创造复利的价值,坚持长期主义。


❤最值借鉴《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 作者:彼得•林奇


精彩语录摘抄如下:

1、在投资这一行20年的从业经验使我确信,任何一位普普通通的业余投资者只要动用3%的智力,所选股票的投资回报就能超过华尔兹投资专家的平均业绩水平。

2、你如果平时在工作场所或购物中心能保持一半警觉,就可以从中发现表现非常出众的优秀公司。你日常生活的环境正是你寻找“10倍股”的最佳地方。

3、在股票市场上,一鸟在手胜过十鸟在林。

4、股票类型归纳为:缓慢增长型;稳定增长型;快速增长型;周期型;隐蔽资产型;以及困境反转型等共六类。各类型股票各有优劣。


❤最值收藏《怎样选择成长股》 作者:菲利普A•费舍


精彩语录摘抄如下:

1、买入股票的标准:寻找优良股票的十五个原则。

2、闲聊的关键点是:关注客户、竞争对手和供应商。

3、当别人把目光聚焦于一大堆不利因素时,费舍往往会重新审视他所持有股票的基本面,并据此决定是否继续持有这只股票。


4、不要过度强调分散化投资。

❤最值反思《穷查理宝典》 作者:彼得•考夫曼


精彩语录摘抄如下:

1、查理思考问题总是从逆向开始。反过来想,总是反过来想。如果要明白人生如何得到幸福,查理首先是研究人生如何变得痛苦;要研究企业如何做大,查理首先研究企业是如何衰败的;大部分人更关心如何在股市投资中成功,查理最关心的是为什么在股市投资中大部分人都失败了。

2、查理是一个完全凭借智慧取得成功的人,他的成功全靠投资,而投资成功又完全靠自我修养和学习。

3、最重要的观念是把股票当成企业的所有权,并根据它的竞争优势来判断该企业的持有价值。

4、当别人贪婪时,要害怕;当别人害怕时,要贪婪。机会只会眷顾有准备的人;机会来临次数不多,所以当它来临时,抓住它。

阅读从来都不是投资股票的终点。恰恰相反,想成为股市中的少数人,读书只是起点。很多人读书,追求的是干货,寻求的是立刻行之有效的方法,可是世上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方法。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年代,答案不会简单出现在书里 ,因为生活没有标准答案。

未来,属于终身学习者。

#财经##股票##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