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在高速限速多少钱(大货车高速限速多少-)

涨运费可以说是不少卡友一直盼望的事情,运费什么时候能涨呢?也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个疑问。


业内人士每年都会老调重弹地喊一声物流运输行业开始了大洗牌。其实洗牌这事一直都没停下过。每年大家也都会说物流行业进入了寒冬,不过咬牙坚持过去你会发现,春天并没有走来,等来的是更为寒冷的又一个寒冬。

洗牌也好,寒冬也罢!总之运输行业是越来越艰难!加上近两年疫情反复和经济环境改变等一系列因素,情况到底怎么样,其实跟喝水一样,大家冷暖自知了!


降本增效一直是这个行业一个长期热议的话题,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浪潮中,各路神仙也是各显身手。

这是什么挂车?

随着国家近两年大力度的治超,高速入口称重等一系列加强治措施,使得长途超载运输基本上不太现实了。不过对于超限运输的治理情况就比较暧昧了。这也使得相当一部分超限车型依然活跃在高速公路上。超长、超宽、低平台、据说之前赫赫有名的开顶集装箱又重出江湖了。

看到这个4米2你慌不?

提到超载超限就不得不提各种卡车中Bug一般存在的蓝牌4米2车型,行驶证规定总重4.495吨,上高速却是两轴车18吨的标准,这样开了外挂一样的奇葩车型大杀四方,造成的伤害相信诸如6米8和各种黄牌卡友最能体会。好在国家开始大力整治蓝牌轻卡,但是像图片中这种情况应该还会存在一段时间。说真的看着都让人觉得不踏实。

双水罐看懂了么?

“加小油、走下道、一个人长途单挑”是目前不少卡友们的真实写照,长途运输更大的油箱容成了选车的一项重要指标,从600L、到现在1350L,只是为了更长的续航里程么?不全是,毕竟有些地方到了是没有更为便宜的小油的,所以挂车水罐背油也逐渐成为一大特色了。

这叫3+1么?

高速公路收费改革后,国内引来了一波换车潮,两轴挂车,4x2牵引车拉升了一波销量,毕竟按轴收费了,少一根轴一年可以省下不少过路费。所以各种规格的半挂车组合都出现了。

有 bear 而来

跟上述情况高度类似的就是子母车开始重出江湖,相较于老司机口中的背车,这种子母车专业化度更高,针对性也更高,用句过去的老梗说那就是“有 bear 而来”。毕竟空返背着跑,省过路费也省车辆磨损!

近些年来,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网络购物成为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项目。早在几年前国内快递物流行业就创造了让世界震惊的中国速度。多年前就有企业创造了单月行驶4.5万公里的世界记录,而月行驶超3万公里更是不少企业的常态。四小时疲劳驾驶、大货车高速限速一般为80-100km/h。这种情况下还能打造一个个引以为傲的高效物流速度,实属不易。

当你早上从快递员手里接过两天前从店小二拍到的宝贝时,你会感叹中国速度,感慨什么互联网技术改变生活!不过这种高效背后也是有着无数长途司机没日没夜熬出来的。三班倒、行驶中驾驶员换位、大口的空瓶子!!!!其中艰辛,经历过的应该都懂!

穷尽手段压缩成本,绞尽脑汁提升效率。现在有个词叫内卷,其实国内物流运输行业也是一个内卷非常严重的群体,卖车的天天都有,买新车的也是不断。进来的想退出,外面的想进来,毕竟有各种低首付零首付在!


所以,周围都是这种选手,面对这种局面,运费什么时候能涨?你心里还没答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