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转让有什么风险(超市转让有什么风险吗)

很下头!可以理解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商家们普遍觉得生意不好做的情况下,都会选择门面转让。

而在转店的时候,如果使用了一些错误的方式,那么门面怎可能转得出去?

发现很多老板在转让门面过程中都选择了不恰当的时机或不正确的操作方法,而这些行为对门面转让都是很不利的;

今天转门面网小编就来讲讲门面转让的十大误区以及需要避雷的错误方式。

01.临时提价

店铺转让不要随意抬高转让费用,如果你和找店的客户商量了一个价格,对方答应了之后,你又觉得是不是定价太低了,之后又抬高价格,这样一来失去了客户,店铺又转让不出去。

所以我们转店的时候不要贪得无厌,切忌随意抬高转让费用。

02.不经营生意

即使因为打算转让门面了,但对店里的生意一定要如常进行,因为道理很简单,别人上门一看就知道你的生意不好,也会根据客流去决定要不要接受你的门面。

所以我们应该要善于分析自己门面的经营状况并且采用多种手段挽回颓势,门面生意好,转让价格就会越高。

03.没有转店方案

开店和转店是一样的,需要一个完整的计划才好去做,当客户来到店里的时候,我们要怎么沟通?转让前要有哪些准备?客户看店后要怎么跟进?怎么转让门面可以让自己利益最大化?这都是要思考的问题。

很多人到了要交租的时候才慌慌张张降价,结果可想而知。

04.没有转店技巧

许多人在刚开始转让门面时,都是没有经验的,这样子就会显得特别容易吃亏,因为不懂其中一些小把戏或者潜规则,导致被坑的几率大大提高。

加上现在大多数人的自信,对于事情的出现往往都是孤身应对,即便吃亏了也是独自一人扛下,然而这样的心理并不能给门面转让带来实质性的帮助。

除了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精力,即便到最后成功转让了也很大可能是因为妥协导致的,这会让转让费用难以达到预期。

与其让这种失误出现,不如我们一开始就多去与那些有转让过门面的朋友聊聊,多涨一份见识或者经验也能让自己在遇到转让麻烦时有个参考不是吗?

05.转让时间过长

店面转让周期最好不要太长,因为想接手门面的人都在周边区域,看店的人会随着时间越来越少,最后连电话都没有。

兵贵神速,转店也是如此,碰到有意向的客户,价格低一点也应该果断出手,而不是抱着侥幸心理继续等待。

06.不借外力

门面转让不要只依靠自己进行转让,宣传覆盖面积小,而且店主本身也没有多少时间花费在这件事上,就很难把门面转让出去的

在如今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懂得和他人合作是更加重要的事情,比如和房东,周围的店面老板打好关系,让他们能为你的门面说一句好话;或者是依靠专业平台转店,门面信息得到大量曝光,带来很多找店客户,还有专业客服帮您持续跟踪客户。

如果你不想出力,也不想花费一分钱就想成功转店,那么无疑是不切实际的。

在这里提醒各位老板,在转让门面的过程中,不妨选择专业的平台,毕竟是互联网信息时代,利用大数据来搞定转店问题,让做生意变得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