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视为什么暴雪(动视是暴雪的吗)

近年来的暴雪表现是越来越糟糕了,跟以前那个暴雪简直相差甚远,很难让人相信现如今玩家看到的暴雪是以前那个为玩家着想的厂商,反而越来越像是EA的作风,可遥想当年的暴雪,为玩家做了很多优质的游戏,可如今为何会走到现如今这样的地步呢?

因为近些年手游的兴起让暴雪不得不开始重视起手游的市场,于是,我们看到了一款由暴雪推出的手游《暗黑破坏神:不朽》,很明显可以看出来暴雪正在尝试进军手游市场,当然,这只是外患,每个公司都面临这样的情况,再加上暴雪的实力摆在那里。

因此,外患不可能的话,那么,最大可能就是内忧了,动视很有可能就是这个內患,记得在之前的时候,动视就从自己内部调了一个首席财务官到暴雪去,这个财务官到了暴雪做的最大一件事情就是缩减暴雪的预算,把一些没必要花钱全给砍了。

虽然,大家都知道动视和暴雪两家公司合并之后,一直都是两者互不干扰的状态,但这都是外界这么看的,实际上根本不是这样的,说好听点是暴雪和动视合并,说不好听点,是暴雪被动视整个吞了下去,成了动视旗下的一个小弟,尤其是近些年端游市场的萎靡,让暴雪在动视的日子更不好过了。

一切的目的就是为了两个字“省钱”,别看暴雪收入很可观,可在动视面前,暴雪就是一个弱鸡,因此,动视自然希望能够提高暴雪的赚钱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缩减预算了,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暴雪近些年来会开始裁减人员以及取消赛事等等动作了。

更加让暴雪雪上加霜的,就是动视开除了暴雪的高管迈克了,大家都知道迈克在暴雪地位相当于阿里巴巴的马云一样,这位高管是一个只喜欢做游戏的高管,他为了做好游戏不惜花费巨额资金,在玩家看来这是良心,可在动视看来,这是什么?是烧钱的主。

动视怎么可能会容忍这样的人留在暴雪呢!虽然,这哥们在外界说得非常体面,是他从暴雪退休了,实际上就是动视把他给炒了,早年暴雪的赚钱能力强时,动视不会对他做什么,如今赚钱能力下滑了,动视自然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