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明目是什么意思(公司可开发票的明目根据什么)

当我们要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受到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票上的货物或应税劳务名称究竟是什么,你心里有数吗?如果没有数就赶紧看看开票系统的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

开票第一个栏次

开票第一个栏次就是货物或应税劳务名称。这是决定税目、税率的其中一个影响因素。如果销售的是普通商品,对应税率13%,如果销售图书对应税率则是9%。

开票乱填商品名称栏是不可以的

最近看到有这样一个案例。一家企业发放给员工的福利品和其他集体福利的支出,发票开成了“办公用品”,涉及金额80万!小编知道还有一些企业会把福利支出变成“住宿费”,用住宿费发票进行抵扣。这些都被税务检查人查出来了,改变名目开发票,就是虚开发票的行为。这种行为与适用税率、实际发生的业务都不符,往往是为了偷税漏税。另外,小编估计这个企业被查,还有把发票对应的支出做入了错误的账目,例如把福利支出记入了管理费用或者其他支出类科目。所以账和票还有业务金额都要对应啊。

开票还要了解税收分类编码

在开发票的时候,发票类目是有对应名称的。为了方便纳税人准确选择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税务总局编写了商品和服务税收分类编码简称。

小编再啰嗦一下,提醒大家,对于哪些企业可以享受这个优惠,可不要自己臆想哦,哪些费用才能算研发费用,请查看相关文件。

想及时了解最新税收政策,给大家推荐一个微信公众号:财税智囊团【ID:shuizhinang】,公众号会及时发布税局的新动态,也会推送财税知识和干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