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鱼资本是什么(肺鱼资本博客)

作者::肺鱼 来源: 肺鱼资本

最近老有人拿钱砸我,先是有一个同学找我合作,说是想在我公众号上面发一篇文章,然后愿意给我1万元。

我说什么内容?

他发了个文案给我看,原来也是推荐股票的,然后介绍一个股市超级高手,据说最近10年赚了好几百倍的牛人。

我说,这么牛还这么拼命的拉客,好像有点不像股市高手的风格。

他回答:我们是正规公司,有证监会颁发的股票咨询牌子......很多雪球大V都和我们有合作。

然后给我发了很多微信截图,的确是工商局证监会颁发的各种证书。

也确实是一些大V们接了他们广告......为了避免被投诉我就不贴图了。

然后怂恿我:接吧老师,你看他们都接了,干嘛放着这么好赚的钱,不赚呢......

其实,我的内心是有一点点纠结的,也尝试说服自己:这好像符合我“躺着赚钱”的风格,偶尔接一次也不错。

最终我还是发了个回复:

人各有志,感谢不接。

然后过了一周,又有一位同学找我,这次先是出10000万,还是发一篇文章,24小时下架。

见我没有理他,第二周又给我发了个消息,价格直接涨一倍到2万元。

这次,我的内心又小纠结了一次,这明显是骗人广告,反正这么明显的骗人广告,还有那么傻的粉丝上当,那他就没有资格当我的粉丝。

于是一些训练营的同学就出了一些馊主意:

写到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很多骗局其实用常识就可以判断,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会不断上当呢?

所以,为什么我一直提醒:在股市请不要相信任何人?

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往往越是免费的,就是越贵的。

同样,人间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不会有无缘无故的恨,股市更没有。

但是,为什么我还要提醒:在股市请不要相信任何人,包括那条肺鱼?

您觉得,肺鱼就是对粉丝负责吗?真的值得信任吗?

首先,肺鱼只对自己负责,并不能对任何的人负责。

其次,假如我是肺鱼的粉丝,我会更进一步的分析:

1.为什么肺鱼要写这一篇文章?为什么要贴出这么多图?这难道不是为了博取粉丝的信任?

2.其次肺鱼为什么涂掉上图所有同学名字,唯独留下“肺鱼辅导群”?这难道不是隐性广告?

......

您觉得这个粉丝的分析有没有道理?我觉得的非常有道理,事实上我心里曾经就是这么想的。

我并没有同学心中想象的那么好,那么有良知......

唉!

有时要说出自己内心丑陋的一面,还是蛮挑战自己的。

您可以自己继续分析......

最后,无论股市,还是人生,肺鱼还有一些经验教训和大家分享。

比如:

如果一个人毕业5年之后,还经常和你说他是哪个大学毕业的,可以确定这个人事业一定混的不怎么样。

通常这种情况下其事业的失败程度和他所毕业学校的知名程度成正比。

为什么?

因为,很多年前,我经常说自己是某某名牌大学毕业的。

如果一个人说自己曾经在股市赚过几百倍,然后希望你把钱给他操盘,或者买他的牛股筛选软件,或者......

要么他是骗子,要么他是笨蛋,要么他贪婪无比,无论哪一种情况,你都不能相信他。

为什么?

因为,好几年前,我曾经也希望别人把他的钱给我操盘,也曾经想设计一个软件来卖。

......

常识!常识!常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很多事情只要用常识判断一下基本就知道有没有问题。

假如你用常识判断还是发现不了问题,那么建议用屁股想一想,不要用你的脑袋。

最后,再给大家讲一个有趣的故事,我特么喜欢讲故事了。

小鸡与玉米

有一只小鸡常常神气十足蹲在鸡窝里面,好像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令它担心。

一天,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它非常害怕,就急忙逃跑了。当它回来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了,但是在鸡窝前面有一些玉米。

它脑子里产生了一个好奇心,它想这些玉米是打哪儿来的呢?

第二天,那个人又来了。它又逃走了,回来后,那个人已经走了,但是鸡窝前面又有一些玉米。

那个人和玉米之间肯定存在某种联系。但是要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它不想这么快、这么匆忙地就导出结论,因此它继续等待——它肯定是一个真正的科学家。

它等啊。等啊,等啊!这些事情每天都会发生。

然后,这个因果关系的理论逐渐得在它小小的头脑里面成了形:每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玉米就出现。

它总共观察了999次。现在它终于可以肯定了——当那个人出现的时候,玉米就出现。那个人是因,玉米是果。

999次已经足够了,它现在断定这事是一个必然的联系——于是它肯定地认为这种情况一直在发生,没有例外。

这是一个法则。它非常高兴地等着那个人的出现,它的第1000次出现。

小鸡朝那个人走去,感谢他的仁慈——随后它就送了命。

生命就是这样的,它没有因果关系。即使一件事情出现过999次,你也不能下结论,第1000次可能就是例外。

为什么我一直提醒:在股市请不要相信任何人,包括那条肺鱼?

为什么?

因为:

你怎么就那么肯定自己不是那只小鸡,而肺鱼很可能是那个人?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