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小公交车价格多少(小型电动公交车价格)

如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得到了极大程度的改善,社会的建设也推动生活朝着越来越便利的方向发展。相信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多与公交车有所接触,公交车作为城市交通的一种主要工具,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都会有公交车的出现。

在以前,大多数人只能靠着走路出行,后来有了自行车,人们的出行稍加方便,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出行方式用现在人们的视野。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道路上汽车奔川流不息,同时,公共交通系统也在逐渐完善。

虽然现在一些城市已经开通了地铁,但并不是每个城市都能够建设地铁,但公交车是每个城市都有的,公交车的客流量也是非常大。通常来说,公交车不仅便利,而且十分省钱,一般只需要一两块钱就可以乘坐公交车在城市穿行。而且现在很多公交车都配备有空调,即使在夏日炎炎或者寒风凛凛的时候,进入公交车也能感受到凉爽或者温暖。

乘坐公交车的人一般都属于上班族以及中老年群体,而且公交站台如果在上班或者家的附近,就更加受到人们的欢迎。不过一些人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也会有所疑惑,公交车一般就收一两块钱,有时候可能路途比较远,收个四五块钱。但是,除了上下班高峰期,坐车的人比较多,公交车在很多时候都处于空车跑的状态。那么公交车上所说的钱如此少,真的不会亏本吗?公交公司又是靠什么盈利的呢?

公交车早已大众化,人们日常生活中看到公交车也不足为奇,甚至一些公交车毫不起眼,但是公交车的运营成本却是非常高,远远不是几块钱的车票就能够拉平的。

首先,公交车要支出的就是车辆成本:人们可以看到公交车的结构性能以及品牌其实都是不一样的,其价格也肯定有很大的差异,主要是根据性能、动力能源品牌的不同来划分,有着几十万到上百万不等的差距。

一些小城市所用的小型公交车普遍在30万~50万之间,而大城市里面的普通公交车在60万~70万之间,还有一些电动公交车等,价格就可能达到几百万。所以公交车看起来不起眼,但其实也并不低于“豪车”。

其次,公交车要支出的就是人力成本:公交车在行驶的途中,一定需要司机来负责,为了避免疲劳驾驶,一辆车可能对应两三个司机。而且在公交车数量多的基础上,前前后后所需要的人工支出就非常大,公交公司所每个月所要发放的工资总额不容小觑。

再次,公交车需要支出日常维修成本:为了保证乘客和司机的安全,公交车都要接受定期的检查,而且检查的频率比较高,每次检查都需要支出日常维修费用,久而久之,这些费用算起来也是一笔非常大的开销。

最后,公交车还需要支出运营成本:公交车都是采用按点出发的形式,而且风雨无阻,每天按照时间点来来回回地跑,很多时候可能只有几个乘客,公交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对于油电的消耗是非常大的。

总的来说,不管从哪个方面考虑,公交车的运行支出都非常大。不过既然公交公司没有破产,肯定是有其盈利渠道的,主要是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获利。

第一个方面就是扶持帮助:公交车在一定程度上带有公益性质,面向城市居民服务,正是由于这一性质的存在,所以财政部门会对公交公司进行一定的补贴及政策扶持,以此来激励他们的发展,使公交能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第二个方面就是广告收入:公交车带广告是十分常见的,不仅是公交车的车身以及车内有广告标语,甚至在扶手栏杆和座椅旁边都有广告。广告商家之所以热衷把广告打在公交车上,一方面是因为公交车所接收的乘客不一样,可以扩大广告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公交车通常都是围绕着城市运行,也容易让广告的影响力扩大。

不仅如此,一些好的公交车可能还会有坐在电视和广播,平台都可以成为商家的广告的载体。在一定程度上通过公交车来打广告,确实可以产生极好的广告效应。

第三个方面就是新能源的投入使用:随着国家对于新能源的推广,不仅有新能源汽车,很多城市的公交车也采用的是新能源。一般来说,新能源公交车比传统耗油的公交车的能源费用会低很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省公交车行驶过程中所消耗的能源费用。而且很多城市在推行新能源公交车的时候,都会对新能源公交车进行一定的补贴。

结语

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道路建设确实越来越完善,人们的日常出行也变得更加方便。不过人们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也要遵守相关的规则,比如说在疫情期间就要按规定带好口罩,并且出示自己的健康码等。

今日话题:为何公交车收费仅一两元,它能挣钱吗?老司机揭露背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