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胜达飞多少钱(2011年胜达价钱)

俗话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时代风口上的那个板凳,今天他坐没问题,三十年之后有没有这风口都说不一定。而在车圈这一亩三分地,三十年显然太过久远,十年光景就足以改变很多,仅仅是在SUV圈子里乱象和精彩纷呈,就足以让人好好吃一波瓜了。

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一起比对一下2011年SUV销量排行榜和2021年SUV销量排行榜的TOP20,看看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

个别字眼,相当刺眼

十年之后,再看2011年度SUV销量榜单,其实就已经有不少相当刺眼的车型和品牌变得逐渐刺眼,甚至对于部分刚刚关注车圈的00后来说都已经开始变得陌生。

就比如2011年榜单中的众泰5008、华泰圣达菲、黄海SUV、海马骑士、起亚狮跑等等,这些当年年销量在5万台以上的产品在十年之后基本销声匿迹,部分产品在二手市场也是相对罕见。与此同时,考虑到其中的众泰和恒通华泰已经在早年前申请破产,黄海和海马也只算是靠着曾经的老本续命,如此现状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当然,也不是所有走下坡路的产品都像刚刚提及的这些混的如此之差,如起亚智跑、现代途胜、日产奇骏等,虽说已经与TOP榜单道了别,但在整个SUV圈子里销量还算尚可,远没到彻底退市离开的地步,而比亚迪S6,丰田普拉多等选择自我了断的系列产品需要排除在外。

但话说回来,下一个十年之后再回头来看,这些产品是否还能在SUV圈子里混下去,那就没人说得准了。

以太效应,需要重点指出

看完落寞的那些充当一下前菜之后,重点需要放在十年长青并愈战愈勇的玩家身上,以太效应在这里,还是相当适用的。

首先来看自主阵营这边。

除了细分的单一车型哈弗H6正式取代哈弗H系列仍然固守前三之外,另外两席被长安CS75和吉利博越家族所占据,原本的CR-V和途观只能稍往后站站了。

在这三强之中,随便单独拎出来一个,十年后的销量都要比十年前同位置车型的销量翻了几乎两倍有余,即便是排名稍微靠后的奇瑞瑞虎、名爵ZS、缤越、CS55等也是有同等表现,足以说明自主产品实力和以太效应的强势了。

而合资阵营这边虽说排名稍有变化,但同样也展现出来相同的规律。

仍然在榜单中的RAV4、CR-V、日产逍客等用对比数据就能支撑,新晋玩家XR-V、皓影、昂科威等也是冲劲十足,一定程度上称之搭上时代顺风车一点不为过。

但掉队的韩系ix35、汉兰达和狮跑等是否也过得一样舒服,那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崭露头角的是“新能源”和“豪华玩家”

如题,从2011和2021十年前后的榜单对比中,新能源和豪华产品是绕不过的话题。

先来看新能源。

十年之前,前20榜单中无一款上榜,甚至大多数民众都还不知新能源为何物。

十年之后,Model Y就已经顺利进阶到第5,如果比亚迪的数款混动早点上市,说不定2021年度榜单上也有它一个席位,新能源的崛起,势不可挡。

另外,如果聚焦于豪华品牌的话便不难发现,十年之前就只有奥迪Q5一根独苗,也是其Quattro技术独领风骚的象征。

再看2021年榜单,宝马和奔驰这两个主要的玩家也参与进来,GLC和X3都已经登台亮相。

虽说排名都不算高,但考虑到动辄30万+的售价,品牌营收和利润贡献,或许并不比榜单前的那几个差到哪去。

结束语:如果只是把目光放在年度榜单甚至是月度榜单的话,时间的流逝和汽车产业的革新似乎并不明显,但把时间线拉长到10年这个区间的话,能看出的来,改变还是很多的,有仍然独立鳌头的,也有解散离场的,当然也有趁着时代崭露头角的颠覆狂。如此场景,不知下个十年究竟是何等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