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汽车销售龙头股是什么(2019汽车销售龙头股是什么股)

6月初到中下旬上海这边生活秩序就全面恢复正常,开始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消费这条线也被刺激起来了,从目前盘面来看,辨识度最高的还是消费龙头徐家汇,每次被砸下去,上海这边的复工消息就会刺激,承接走出大长腿,同样的若羽臣十日线反弹都是一个道理。

另外汽配也是属于复工复产,自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汽车相关股大幅受承压,从生产到销售端方向看,大多数的汽车零件供应商位于江浙沪地区,部分城市采取的封控措施,使得汽车及相关产业链重挫,从车联会公布的来看,国内汽车的产销4月分别完成120.5万辆和118.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2%和47.1%,同比分别下降46.1%和47.6%,从这数据来看,汽车行业受疫的情影响还是很大的。

随着近期上海持续推动复工复产,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就比如,作为该地区的主要汽车产业聚集地的嘉定目前已有126家企业正式开始复工复产,传统汽车龙头企业:包括了上汽集团、上汽大众等,新能源车:有马智行、蔚来汽车、小重塑科技等,氢燃料电池车研发等领域的汽车“新四化”头部企业,汽车产业链及各种配件及配套设备企业:有科世达集团、采埃孚集团、安波福集团等。

随着疫情的控制,复工复产有序地推进,产业链供应影响有望得到缓解,随着物流恢复后整车厂企业短期或将增加供应链补库存采购,板块情绪也有望迎来修复!


京泉华(002885)

公司主要从事磁性元器件、电源及特种变压器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高频变压器、低频变压器、适配器电源、裸板电源、光伏逆变电源、数字电源、三相变压器、特种电抗器等。

公司已在汽车电子领域深耕多年,且通过了IATF16949和VDA汽车行业质量体系认证。公司车载磁性器件类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气电控总成零部件(主要为OBC车载充电机、DC-DC/DC-AC转换器、BMS和充电器件等)。公司新能源车载磁性器件产品已积累了华为、比亚迪、法雷奥、KOSTAL等优质的客户资源并具备了一定的生产能力。


长城科技(603897)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磁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机、电器等实现电能和磁能转换的场合,是国民经济中重要的工业基础产品。

公司拥有特种电磁线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并与上海电缆研究所、上海电缆工程设计研究院等知名研究机构建立了产学研协作关系。公司多项科研已实现成果转化,如“无溶剂自粘性特种漆包线”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高效节能电机用自润滑特种漆包线”、“高耐温等级汽车电机用特种电磁线”、“200级零针孔、环保型聚氨酯特种电磁线”、“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用异形线材”等认定为省级新产品。


湖南天雁(600698)

公司的主营业务废气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进排气门及冷却风扇等发动机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增压器和气门。

公司属于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行业,主要业务是废气涡轮增压器、发动机进排气门及冷却风扇等发动机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车用涡轮增压器的企业,拥有国内涡轮增压器行业唯一一家国家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全国内燃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涡轮增压器工作组组长单位,同时拥有省级涡轮增压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成了具有国家级水准的涡轮增压器实验室,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设备先进、设备齐全的涡轮增压器实验室。

毅昌科技(002420)

公司主营业务是为汽车、新能源、医疗健康、显示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为汽车内外饰部件及总成、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功能部件及总成、医疗健康类模具及耗材、显示部件及总成。

传统汽车内外饰代工业务方面,加强与内外饰第一梯队企业的合作,取得华晨等一线品牌一级供应商资质,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重庆建立华晨汽车内外饰建设项目,打造重庆汽车内外饰零部件中心,建立毅昌集团西南地区中高端汽车内外饰零部件配套中心,为毅昌集团拓展高端汽车零部件业务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汽研(601965)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汽车技术服务和产业化制造业务,汽车技术服务业务:主要是为客户提供行业发展规划、法规标准研究、行业管理等技术支持和服务,为客户新产品开发、改进提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咨询和软硬件集成整体解决方案

是我国汽车测试评价及质量监督检验技术服务的主要提供商,拥有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国家燃气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汽车噪声振动和安全技术国家中心实验室、替代燃料汽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四大国家级平台,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我国汽车行业科技创新和企业技术进步提供支持和引领作用,在我国汽车服务领域拥有较高的行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