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的一体机能玩什么牌子好(3000左右的一体机什么牌子好)

从2014年推荐的铂富870开始,半自动一体机在2021年开始逐渐成为了家用主流,甚至有点要替代全自动的架势,也分开了几个价位段,包括耳熟能详的B品牌和营销大厂M品牌。

今天的主角是东菱5700p,同样是一体式半自动咖啡机。

视频加载中...

但是有两个比较特殊的点,老规矩,我们先拿出来讲:

加热模式

东菱5700p是单加热片模式咖啡机,在调用萃取和蒸汽是要分开进行的,间隔在25s左右。

配置亮点

金属外壳是东菱5700p的一个大优势,的确面对大部分工程塑料材质的咖啡机时候更“压手”的感觉。并且配件上让人有惊喜感的是同样“压手”的萃取手柄和压粉锤。

研磨咖啡

可拆卸式研磨组件是个亮点,减少了出现卡粉情况的操作繁琐,研磨质量是三五百的磨豆机不能再高了,毕竟家用机搭配这样是合理的。

萃取咖啡

得益于58mm粉碗的优势,5800p可以容纳更多的咖啡粉,也可以萃取一杯更“靠谱”的浓缩咖啡,这一点上可以“秒”掉家里的全自动是很轻松的,虐掉德龙等品牌2000元以内半自动也是不在话下的。注意个前提,多磨合下研磨器和填粉比例(这很重要的)

单孔蒸汽

有点惊喜的单孔蒸汽,在单孔认知上要高出一些,主要是蒸汽的持续、稳定性,虽然单孔蒸汽爆发力不够,但是好在耐得住用,对新手反倒是友好,打发一杯绵密又“有一定流动性”的奶沫不在话下。官方配送的3孔蒸汽,有2个是作为辅助使用,新手友好,熟练建议单孔就好。

价位段

东菱5700p的官方活动价格是3299元,粉丝价格是2999元 ,是的,如果预算卡在2字头那的确是它了。

至于官方介绍“赛级”萃取头和可以“商业”的描述,听听就好,当真就输了,毕竟是主打金属窄机身+性价比的单加热片咖啡机,家里用蛮好。

因为视频里包含的信息量已经足够大,我们直接进入总结了:

东菱5700p是一台很适合家用的金属窄机身一体机,配备了研磨器可以一个电源解决桌面上咖啡的事情。58mm粉碗萃取的确是比常态家用机好出来不少,考虑到粉丝价格不到3000元,单加热片也是情理之中。

还是那句话,一体机可以解决繁琐,但还是熟能生巧,可以做杯在家说得过去的花式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