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个什么尔物流(北京都有哪些物流)

程维谈与美团竞争引用成吉思汗战书:“尔要战 便战”

在回应“王兴曾说,如果美团和滴滴打起来,这不是一场战役,这是‘战争’”的问题中,程维表示,“成吉思汗建立大蒙古国后,曾派出一支商队前往西方,路经中亚花剌子模国,商队被杀害。后来成吉思汗派出的主使官也被杀害了。于是成吉思汗决定西征,并派人给花剌子模国王送去战书。当时他的部下写了一封战书,引经据典,词藻华丽。成吉思汗看了后,说全部删掉,战书只用五个字就够了。这五个字就是:尔要战,便战。”“我和王兴认识很早,私人关系不错。美团上线打车产品的那一天我和他还在一起吃饭,我当时并不知道他在做这个事情,他也只字未提。吃完饭我看新闻才知道了这件事。”程维说。

起士:《财经》对程维的访谈产出了许多金句,程维的回答虽然十分坦诚,但也流露出了些许作为当局者的迷惑。比如,摩拜进军网约车领域,未必是对自己主业的不自信,或许是遵循背后金主李斌的出行帝国布局安排,亦或是自身流量优势的输血尝试,一句“不自信”是过于含糊了的。当然考虑到摩拜、ofo、滴滴、腾讯的关系,程维出言攻击对手,也不难理解。

广汽与蔚来开启合作第一步 12.8亿设立合资公司

12月28日,广汽与蔚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致力于在产业链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双方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合资公司规划总投资12.8亿元,注册资本5亿元,广汽、蔚来占比分别为45%、55%,其中蔚来中的10%未来转让给合创公司核心团队。

豪伊:百度、UC、京东先后入局,小鹏汽车、威马汽车、蔚来汽车等备受市场期待,加上绿牌照正式投入使用,传统车企与科技公司合作研发智能汽车、电动汽车似乎是一种趋势。企业们热衷于此的原因主要在于电动汽车不同于传统汽车制造,在电动车技术上取得突破,实现弯道超车是有可能的。但电池技术的突破陷入瓶颈,传统能源的挡路,让国产电动汽车技术有机会成为国际一流,而电动汽车本身只有可能是昙花一现如泡沫。

杀出餐饮O2O红海 技术赋能助力激活吃货经济

“互联网企业应该持续聚焦商户赋能,为商家提供整套营销闭环能力,助力他们更好地获取和经营客户。”12月28日,在2017年“成都火锅文化月”活动上,百度糯米总经理傅海波认为,O2O发展已经进入商户赋能新阶段,“O2O平台应从传统的佣金模式进入到通过整合资源以AI形式实现本地服务营销”的新模式,让商户用脚投票”。

傅海波表示,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他们对食物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消费升级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让餐饮变得更多元丰富、智能高效,进而催生餐饮O2O的大浪潮。“围绕餐饮形成的吃货经济,首先在其基础产业链上越来越完善,最终在线上线下从打通核心资源,实现深度融合。”

刈楚:为线下商家赋能也不能算是新模式了,百度糯米、口碑和美团做了这么久来看,口碑有规模和技术优势。糯米有技术优势,但是动作似乎有点慢。美团有潜在的规模优势,但目前似乎没有放开手脚。这次百度糯米找准方向之后,如果能全力去深耕,或许能在口碑强势扩张的时候守住自己的一片地。

全球富豪2017年财富增加1万亿美元,亚马逊贝索斯第一

2017年,全球最富有的人群财富增加了1万亿美元,是去年增加值的4倍多。今年,全球股市大幅上涨,创下了历史新高。跟踪全球财富排名前500人群的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涨幅为23%,而MSCI全球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均接近20%。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2017年的财富增加值最大,达到342亿美元。今年10月,他超过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山大·高:全球富豪的快速增长代表了财富的集中化,富豪财富的增长幅度远大于经济的增长幅度,而种种这些都表明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从整体经济的发展来看,效率代替公平成为这个特定时间经济发展的关键词。而这种迹象的产生,表明一种新的生产资料-人工智能即将诞生,而这种生产资料被极小范围的人所掌握,在未来的几年内,科技产业富豪的资产将进一步扩大,直到这种生产资料的所有权限制被打破。

马云的2017:在教师、演员和慈善家之间无缝切换

#年终盘点#

马云或许是今年最高调的互联网科技圈大佬,成就和争议都在聚光灯下显得格外瞩目。

这一年里,马云提出的新零售战略仿佛当年出现的电商一样重构着零售业,阿里巴巴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经济体,马云推动的电子世界贸易平台(eWTP)开始落地,还出资 1000 亿成立达摩院做科研。

与此同时,阿里因假货问题屡屡被外媒批评,时隔 4 年又进入美国的恶名市场名单;菜鸟物流和顺丰相互封杀;不少媒体把马云没有在乌镇饭局露面解读为被孤立;而传说中以腾讯为首的反阿里联盟也不是空穴来风。

同时马云的标签也不只有阿里巴巴,在这一年里,除了商人马云,你还可以看到马云在教师马云、演员马云和慈善家马云等截然不同的身份间无缝切换,活跃在公众视野,马云在阿里巴巴上的全球化视野在这些身份上也有所体现,如果不考虑这些身份,便不是一个完整的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