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后尾灯多少钱(奥迪a6后尾灯多少钱一个)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你是否也已经在准备回到老家跟亲人团聚?如果回老家过年能开始一台豪华品牌轿车那岂不是美哉?国内市场比较主流的三大豪华品牌就是具有“BBA”之称的奔驰、宝马、奥迪,其中奥迪以突出的性价比优势长居销量榜榜首,而整个奥迪品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无疑是C级轿车奥迪A6L。长久以来,奥迪A6L以较为均衡的产品力优势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也成为了不少有实力消费者年前购车的首选。

现款奥迪A6L共有12款配置的车型,共分为三种动力总成,官方指导价为41.98-65.60万元,各地销售终端有5万左右的优惠。相比同级别的奔驰E级和宝马5系,奥迪A6L在售价上具有不小的优势,也正是因此造就了其“豪华品牌性价比之王”的称号。

外观

我们实拍的是2022款奥迪A6L 55 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车型,该车为传奇黑的配色,这不仅是奥迪A6L最热卖的配色,同时也是保值率最高的配色,对于二手车商来说,“白A6”和“黑A4”那简直就是噩梦。

从车头来看,现款奥迪A6L依旧是奥迪传统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的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上内部多条幅式的镀铬装饰显得整个车头的气势感非常足,辨识度也很高。但也正是这个经典设计饱受争议,以中年人为主的消费群体非常青睐这个设计风格,在他们眼中这款车大气、沉稳、有面子;而在年轻消费者眼中,A6L经久不变的设计风格已经让他们有些审美疲劳,甚至从外观上分不清老款车与新款车,也因此望而却步。

这款车的车长为5038mm,整个侧面看上去非常简洁,商务气息非常浓厚,同时也自带一种“高端大气”的气场,如果开上这台奥迪A6L回农村老家过年的话,那羡慕的眼光肯定不少,你也一定是“全村最靓的仔”。

这台入门版的55 TSFI车型搭载了19英寸的轮毂,从造型上来看中规中矩,并且与这台5米多的车搭配也显不出“大气”的感觉。但是如果再上一个配置,车辆就会配备20英寸的轮毂,不管是造型还是气场都会上一个台阶。

相比奥迪的“S”、“RS”等性能产品,这台奥迪A6L配备的“黑耳”并不显眼,显得整台车的整体感非常强。也正是因此才使得这台车更具商务风,尤其深受“老板”们的青睐,如果配备上更个性的“银耳”,反而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奥迪A6L的后尾灯是一个比较经典的设计,设计风格更偏商务风格,与宝马5系、奔驰E级一样,奥迪A6L也没有使用贯穿式尾灯。但是更高级、更偏向于商务的奥迪A8L反而配备了十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这就非常奇怪。具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如果能在A6L上配备贯穿式尾灯的话,说不定会增加年轻消费者的好感度。

车尾的设计风格偏向成熟稳重,两侧尾灯由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同时底部的双出排气也由贯穿式的镀铬饰条连接,显得整个尾部非常宽大,气势感也很强。不过奥迪A6L和A8L的尾部真的是相似度极高,尤其是银色的“6”跟“8”很难分辨,如果没有A8L的贯穿式尾灯的话,真的是让人傻傻分不清楚。

内饰

在内饰设计方面,奥迪A6L更注重科技感的营造,整个中控台使用大量实木以及金属饰条进行装饰,搭配上奥迪目前最具特色的“三屏”设计以及飞机油门式的换挡拨杆,让整个内饰的科技氛围非常突出。不过科技感的内饰也与更偏向于商务风的外观设计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反差,就内饰而言,相比同级别的宝马5系和奔驰E级更吸引年轻消费者。

现款的奥迪A6L配备的是三幅式方向盘,相比老款车型的四幅式方向盘运动感更突出,也说明A6L更注重驾驶属性。全液晶的仪表盘显示效果非常清晰,但是风格似乎有些过时。让人有些不理解的是,同级别的三款豪华车似乎都对ACC自适应巡航这个配置有些“吝啬”,除顶配车型外都配备的是定速巡航。现在十来万的车都配备ACC,是不是让买这些豪华车的用户会存在心理落差?

与其他品牌车型不同,奥迪A6L还是“倔强”的保留了定速巡航的拨杆,在实际的使用上并不是那么便捷,如果能融合到多功能方向盘当中那其实更简洁,实用性也更强?

在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设计上,奥迪A6L相比级别的另外两个竞争对手来说并不是那么出彩。左侧配备的是多功能仪表的控制区域,不过实测实体按键的质感和反馈都非常不错的,相比那些触摸式的按键能避免误触带来的烦恼。

方向盘的右侧按键能够控制娱乐系统、接打电话和语音助手,这些功能能够在驾驶员的驾车过程中提供便利性,以防分神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A6L座舱内最醒目的就是中控的两块大屏了,由于展车没有通电,所以没有进行实际的使用测试,但是就科技氛围而言,还是非常到位的。与大部分追究内饰极简风的新能源汽车不同,虽然A6L配备有三款屏幕,但是像自动泊车、音量旋钮这些常用的功能还是独立了出来,使用起来更加便捷,人性化关怀也更突出。

中控台位置使用了一块大尺寸的实木板进行装饰,并且金属按键非常有质感,显得豪华感非常突出,不过对于一台四五十万的车来说,这也不是非常值得表扬的点。A6L、5系和E级三款车都在换挡拨杆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实测A6L的飞机油门式电子排挡杆不管是在视觉效果还是使用手感都是最突出的,这点给予好评。

奥迪作为大众的子公司,在灯光控制区域舍弃了旋钮式的设计,而是采用了按键式的新模式。这种设计在使用的便捷性上更加突出,而且一直有“灯厂”美誉的奥迪在灯的研究上下足了功夫,这台A6L配备的矩阵式LED大灯在夜晚的照明效果非常棒。

作为一台豪华C级轿车,空间表现自然不用多说,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回家过年坐上一家5口完全感受不到拥挤。座椅的材质和触感也都不错,不过由于奥迪quattro四驱的缘故,后排的中央隆起有些大,对于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

整体评价

奥迪A6L作为奥迪旗下非常热卖的一款C级轿车,在各方面的表现都不是极其突出,但是也找不出明显的缺点,尤其是搭配上更具优势的售价,才让A6L长久稳居豪华C级车的销量榜首。虽然在外观设计上,这台奥迪A6L并没有过度的像年轻化“妥协”,但是在内饰科技感的营造上还是非常到位的。最关键的是,奥迪quattro四驱强悍的性能让奔驰E级和宝马5系望尘莫及,也在短视频平台上形成了一种风潮。

小结

奥迪作为一个口碑不错的豪华品牌,在老百姓当中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如果开上一台奥迪A6L回老家过年,必定是很有面子。不过相比于有“大标”版本的奔驰E级和M运动套件的宝马5系,奥迪A6L对于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是太大,好在现款的第7代A6L距离换代的时间也不远,如果奥迪在第8代A6L的设计上能够增加一些年轻化的元素,相信未来的市场销量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