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眩晕症有什么好处(3d眩晕症的好处)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援引美媒消息称,有些人坐过过山车,而有的人却没有,因为他们对于这种运动会产生恶心、晕眩和宿醉感。这是由于他们的耳朵具有一个叫做“前庭器”的器官,负责感受身体的平衡,如人体的运动方向和加速度。这些感应器官十分敏感,当运动幅度或者频率超过某个适当值的时候,人的神经中枢就会产生不适的感觉,比如头晕,恶心,从而达到阻止当前运动继续的目的,这其实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而现在MonkeyMedia研发实验室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该研究室推出了专利“身体导航解决方案(BodyNavTM)”,用于虚拟现实互动。这个解决方案利用现有的智能手机传感器和先进的3D头戴式耳机,以一种新颖的方式解决人体先天具有的问题。该公司说道:“这种以人为中心的互动方式减少了晕车的阴影,增强了虚拟和增强现实(VR/AR)以及第一人称视角(FPV)无人驾驶航空环境的导航能力。”

Quocirca研究分析公司的首席分析师Rob Bamforth解释说:“使用该研究室的BodyNaTM技术与人们期望的相一致,这不仅对于VR体验至关重要,也避免其引起的晕动症。”

运动疾病

3D眩晕症一直是虚拟现实游戏玩家和无人机飞行员抱怨的对象。传统立体声耳机接口使用多个传感器轴(例如,左/右旋转,向上/向下枢转,左端/右端)来建立观看者定位,同时需要手持控制器(例如,操纵杆,游戏手柄,键盘等)来移动。在静坐姿势下,通过空间观察“移动”会产生感觉上的不平衡,从而导致观察者头晕和恶心。Oculus的前任首席科学家甚至称手持控制器为“病态发电机”。为解决这个问题,该研究室专利的BodyNav技术通过重新设置控制轴,通过自然的身体运动实现定向和运动,从而创建更直观的虚拟交互。

传奇电子游戏先锋和私人宇航员Richard Garriott de Cayeux说:“从根本上说,该研究室已经解决了VR社区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BodyNav不需要操纵杆,你不会晕车。它有一个非常自然的感觉,解决了前庭功能障碍。这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解决方案。”

BodyNav如何工作

该软件没有任何定制硬件,BodyNav使用不同的传感器轴来实现独立的功能,以保持身体感受平衡。观众只需用头或躯干倾斜,在虚拟空间中移动自己,或者通过远程空间驾驶无人机。这使感受器接收人体的位置和运动,以适当地与虚拟或远程内容结合,同步视觉和前庭感觉并减少引起晕车病的因素。

自90年代初期VR创新的第一次浪潮以来,该研究室一直处于界面设计和发明的前沿,我们现已知道VR中的晕动病与人类交互有关,而不是由于硬件功能。BodyNav的推出经过20多年的实验研究和开发。由此产生的技术在观众中产生了一种代理感,促进了与内容,角色和3D数据的更深层次的联系。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开发者打开大门,为消费者在各种环境中提供更愉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