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4大约多少钱(奥迪q4大概多少钱)

有百年造车历史的BBA豪华品牌在电气化进程上是相对慢了点,但布局速度却是异常迅速,特别是针对国内市场,这不继由上汽奥迪投产的奥迪Q5 e-tron亮相后,一汽奥迪也带来Q4 e-tron。



从去年广州国际车展亮相到如今已经在部分经销商店面开始接受预定,也间接肯定奥迪的电气化布局速度以及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同时,继续按照这样速度的规划,奥迪Q4 e-tron最快有望在今年5月份交付。



奥迪Q4 e-tron会延续有“电动家族”特有的六边形封闭式格栅,还赋予银白色镀铬修饰,配备修长犀利的矩阵式LED头灯组,科技范还是相当的足。



奥迪Q4 e-tron定位为紧凑级车型,长宽高为4590/1865/1613mm,轴距达到2760mm,虽然整体尺寸在同级竞品中并不占优。但要知道,其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因此拥有短悬长轴的比例,可充分保证车厢内部空间。


内饰基本为奥迪车型主流的这一套设计,但在细节方面与此前奥迪还是有很大出入。其中方向盘造型采用上下都是平的设计,偏向椭圆形,加上镀铬装饰后很具时尚感。换挡区域也变成为一个悬浮式台面,并且采用按键式换挡机构。


此外,为了凸显更前卫的科技感。奥迪Q4 e-tron还会搭载有10.25英寸数字仪表盘、带声音反馈的11.6英寸MMI中央触控显示屏。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4 e-tron内饰还为国内市场做出专属升级。包括仪表台“New-tec”包覆材质、内饰铝饰条、运动座椅两种皮质拼接面料及仪表台、座椅及车门内饰板对比色缝线等。


奥迪Q4 e-tron在海外会提供有三种动力以及续航版本,不过结合国内申报信息,预计在国内市场仅提供40 e-tron、50 e-tron两种动力版本车型。


其中,40 e-tron车型配备77kWh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后轴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零百加速时间为8.5s,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520km。



50 e-tron车型同样配备77kWh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并且匹配前、后轴双电机,最大功率220kW、峰值扭矩460N·m。零百加速时间做到6.2s。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约为488km。


作为奥迪品牌电气化的新品,想必消费者都很关心它的售价,结合此前信息以及日前经销商放出的预定海报图,可以大概得知奥迪Q4 e-tron起售价在30万出头。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官宣,但这曝光的起售价是八九不离十了。


而对于这个定价,网上也出现两极分化的看法,一方认为产品力也就这样,卖贵了!另一方则认为奥迪这是拼了,把起售价定这么低,很良心。



在教授看来,首先就得明确30万出头的起售价是贵还是良心。参考目前奥迪在国内市场电气化产品序列的定价,Q2L e-tron 起售价24.38万元,奥迪Q5 e-tron起售价39.55万元,那么Q4 e-tron把起售价定在30万区间显然是再合理不过,既然合理,那就没“卖贵”一说。



至于为什么会认为是良心?就得对比同级竞品售价。以目前的产品定位以及参数来看,奥迪Q4 e-tron上市后直接竞争对手为奔驰EQA,而其起售价却高达37万,不谈任何产品力,就以同属性、同定位相比,可见奥迪Q4 e-tron的起售价是良心的。


与此同时,按照奥迪一贯的作风。后续或许还会给出较大的市场终端优惠。那会,以不到30万起售价就能买到奥迪紧凑级纯电SUV,也将显得更加良心!



不管奥迪Q4 e-tron最终定价是多少,它都将会是我们即将在国内市场能买得到“最便宜最实用”的奥迪新能源车型,毕竟相较于更入门的Q2L e-tron,其是拥有高达500km的主流续航里程,并且紧凑级的车身尺寸加上MEB平台的优化也能满足一家大小的乘坐需求。



最后,“最便宜”加“最实用”,再加上奥迪四圈光环等属性优势,能预测到奥迪Q4 e-tron在后续会有非常明朗的市场前景。(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