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80是什么糖(安卓81go)

延续谷歌钟情于甜品的传统习俗,安卓第九代系统Android P(俗称安卓9.0)命名终于尘埃落定。8月7日,谷歌向Pixel设备推送了安卓9.0正式版系统更新,并且将Android P最终命名为Android Pie,其中“Pie”就是派,有馅饼等意思。

众所周知,除了数字和字母代号之外,谷歌一向喜欢以甜品给自家安卓系统进行命名,所以历代安卓系统都有自己独有的“甜蜜ID”。其中,首个正式版Android 1.5(Cupcake纸杯蛋糕)开始就是按照这样的习惯来给系统命名。

不过,通常情况下,都认为安卓系统是从Android 2.3开始,Android 2.3被命名为Gingerbread,即“姜饼”的意思,而整个Android 2.X系统也是谷歌历年来服役期最长的一款。在此之前,还有很多款甜品名,比如“甜甜圈”、“松饼”、“冻酸奶”等,不过那些系统基本上都是小修小补,意义不大。

随后,2011年2月的Android 3.0(Honeycomb蜂巢)并不是真正意义的手机操作系统,而是针对平板的专属系统,所以可以忽略不计。同年10月,Android系统终于进入到了4.0时代。也就是Android 4.1-4.3(Jelly Bean,统称果冻豆),直到2013年9月,谷歌迎来此前最成熟的Android 4.X系统——Android 4.4 Kitkat(巧奇)。

在此之后,安卓系统更加完善,谷歌不再以字母和甜品为分支版本Android系统命名。这样一来命名更加统一,而不会容易混淆。2014年10月,Android 5.0正式版命名为Lollipop(棒棒糖),2015年的Android 6.0 Marshmallow(棉花糖);2016年5月Android 7.1 Nougat(牛轧糖);2017年Android 8.0 Oreo(奥利奥);2018年Android 9.0 Pie(派)。

值得一提的是,统一之后的命名更加的深入人心,不像Android 5.0之前那么多分支。此外,除了谷歌自家的Pixel手机首个尝鲜正式版Android Pie之外,安卓之父的Essential Phone也同时开始推送Android 9 Pie正式版更新。

科客点评:在此之前,Android系统众多,而这一直在不断循环,始终难以大一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