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交通电话号码多少钱(安庆市交通局电话是多少)

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后,

不少司乘人员、货车车主

对一些问题还存在疑问,

近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针对群众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

Q

取消省界收费站初期,ETC系统出现了异常扣费等故障问题,我省做了哪些调整和改善?目前系统是否已经稳定?大家关注的ETC车道全程通行金额是否能及时显示?

A

系统转换磨合初期出现了错误计费、重复计费、计费时间错误、一次通行多次扣费等突出问题,给广大用户带来了困扰。对此,我省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开展了系统问题“清零”行动,全面排查和整改了系统切换磨合初期发现的问题。二是启动了系统优化工程,加快推进省中心系统、站级系统、ETC门架系统和车道系统的升级优化工作。三是开展实车测试,覆盖全省226个收费站、703个门架,通过省内自检、省际互检、全网复检各阶段工作,实战检验系统。目前系统已于5月6日0时投入运行,运行基本稳定。四是建立了技术保障和系统运维机制,第一时间核实情况,及时妥善处理。欢迎广大司机朋友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我们将迅速整改完善,不断改进提升服务水平。

在收费金额显示方面,今年初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车辆在ETC出口车道不显示全程通行费额,而是通过推送信息和账单方式给用户提供费用查询服务,但部分公众对此提出了意见。为满足公众的需求,我省组织开展了ETC“费显”优化提升工程。目前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车道都可以显示本次行程的全部通行费用。

在此,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查看“费显”情况。我们还将继续提供“安徽交通卡” 微信公众号、“安徽ETC”APP、扣费短信等多种查询服务。

Q

客车通行费为什么跟以前有变化?

A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客车计费方式、收费标准都和以往相同,目前出现的部分客车实交通行费金额发生一些小额变化(一般在三元以内),主要是由于通行费尾数进位取舍规则调整造成的。此外,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车长6米以下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统一由二类下调为一类,应交通行费有较大幅度下降。

Q

货车通行费跟以前有哪些变化?

A

货车由于从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涉及到收费标准的调整,但总的费额是不增加的。同时,我省在新收费标准和ETC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对第六类货车实施97折差异化收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了货车通行费负担。

我省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可在“省交通运输厅网站信息公开——回应关切——主动回应”中查看。

需要货车司机注意的是,新标准实施后,对标准装载的车辆通行费会有所下降,同时空载或轻载货车的车辆通行费将有所上升,建议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提高车辆实载率和运输效率,降低通行成本。

Q

为什么有的省界收费站仍未拆除?

A

由于与我省相接的部分江苏省高速公路为开放式高速公路,所以,我省与其相邻的G36宁洛高速曹庄站、G4211宁芜高速宁马站、G40沪陕高速吴庄站仍暂时保留,待江苏方完成道路封闭化改造后将同步拆除。目前,这三个省界主线收费站出口不仅收取我省境内通行费,还代江苏方收取开放式路段通行费。

Q

为什么有的车主不能及时收到银行扣费短信?

A

新系统上线后,ETC用户在高速公路收费站缴费直至收到合作银行发送的扣费短信,其业务流程环节多,需高速公路经营单位、联网收费中心、发行服务机构、合作银行多方配合完成,各家银行扣费时间也不尽相同,所以ETC车主在收费站出口缴费后3日内收到扣费短信都属于正常情况。不过,请各位车主放心,实际扣费金额与您在高速出口费显屏幕上看到的扣费金额完全一致哦!

Q

ETC客户通行费电子票据怎么开具?

A

服务平台账户注册。客户登录服务平台网站www.txffp.com或“票根”APP,凭手机号码、手机验证码免费注册,并按要求设置购买方信息。客户如需变更购买方信息,应当于发生充值或通行交易前变更,确保开票信息真实准确。

绑定客户ETC卡。客户登录服务平台,填写ETC卡办理时的预留信息(开户人名称、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经校验无误后,完成ETC卡绑定。

票据和汇总单开具。客户登录服务平台,选取需要开具票据的充值或通行交易记录,申请生成通行费电子发票、通行费财政电子票据和电子汇总单(充值交易无电子汇总单)。其中,电子汇总单可按用户需求汇总多笔通行交易信息,包括对应的行程信息、通行费电子发票和通行费财政电子票据信息、交易金额合计等。电子汇总单与其汇总的通行费电子发票、通行费财政电子票据通过编码相互进行绑定,可通过服务平台查询关联性。服务平台免费向客户提供通行费电子发票、通行费财政电子票据、电子汇总单查询、预览、下载、转发等服务。

Q

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如何通行高速公路?收费政策有没有变化?

A

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实行预约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既可以通过“中国ETC服务”微信小程序进行网络预约,也可以在进入收费站时进行车道登记,在出口经查验后享受“绿色通道”免费政策。自2020年7月1日起,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车辆没有预约而通行高速公路的,不再享受通行费优惠政策。

Q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应急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是否继续享受“三不一优先”政策?

A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对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将依法实行分类服务和保障:一是对运输疫情防控所需救治消毒药品、医疗救护设备器械等紧急物资的车辆,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交通应急规定》(卫生部、交通部2004年第2号令),办理《紧急运输通行证》,继续执行“三不一优先”政策。其中,跨省运送紧急物资的,应当使用交通运输部统一印制的《紧急运输通行证》;省内运送紧急物资的,可以使用省级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印制的《紧急运输通行证》。二是对运输疫情防控紧急物资以外的生活、生产等物资的车辆,高速公路收费站将设置专用快捷通道,加强现场通行秩序引导维护,保障其优先便捷通行。

Q

车主遇到通行费争议时有哪些解决渠道?

A

车主遇到通行费争议问题,可以拨打96369和95022客服电话进行反映,提供相关出行信息,相关部门会在第一时间受理处置。

来源: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安庆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