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到尕海多少公里(兰州至尕海)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2020年8月10日迎着第一缕阳光从兰州出发了。兰州的早晨依然车水马龙,一路堵到汽车南站,比计划时间晚了半个小时。

银滩黄河大桥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驶,到达第一站—夏河拉卜楞寺,从车窗外远远的的看了一眼(因为去年已经去过而我对寺庙之类的景点不感兴趣就再没有去里面观看)。离拉卜楞寺向南5公里左右的地方—桑科草原湿地公园逗留拍照5分钟之后又继续一路向南开拔。

桑科草原湿地公园1


桑科草原湿地公园

柏油路两旁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和成群的牛羊马,瞬间给阴沉沉的天气增添了许多乐趣。不知不觉到了向南的第一个观景台—黑力宁巴观景台。溪水、草原、成片的花花,随手一拍就可以作为手机屏保。





继续向前走,一路上观景台很多,全国各地自驾游的游客也很多,有时候在同一景点相遇彼此分享路程,随便闲聊几句都很开心,累了就停车休息,吃东西,找一片草原扎营睡觉,听着远处骑马的声音和旁边溪水流过的声音,躺在帐篷里似乎成了奢侈的梦想。

尕秀村


草原骑马


草原骑马


扎营休息


时间来到了下午14:00左右,太阳出来了,梦想中的蓝天白云出现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之上,心情瞬间高涨,听着音乐,看着风景,所有的一切都值得。高原的天气很不稳定,一朵乌云飘过瞬间倾盆大雨,再往前走一点点又是晴空万里,晒得脸都疼。








按照计划原来第一天旅行住宿地若尔盖县唐克镇,因为打算第二天观看黄河九曲第一湾。当然计划不如变化,下午16:00左右开始一路都在下暴雨,车速很慢,视野不足200米,为了安全没有继续前行,车停在甘南第一村游客服务中心—尕秀村此地离郎木寺56KM,离唐克142公里。再继续向前走暴雨中行驶太危险。此时,游客服务中心有好多车也在避雨,我们在车上订住宿的酒店,尕秀村很多都是帐篷营地,酒店就一个而且满房。大概半个小时过后,经商量打算在郎木寺住宿,不再去往唐克入住。





此时,雨相比之前小了很多,行驶的途中订郎木寺入住的酒店,很多时候手机会没信号,所以建议朋友们提前订好酒店,否则很麻烦。还好在晚上18:00左右抵达郎木寺,吃了川菜。第一天旅行就结束了(兰州-夏河-尕海-郎木寺入住)。




第二天行程路线如下:郎木寺—黄河九曲第一湾(唐克)—红原草原(九红草原风光路)—红原草原湿地公园—若尔盖(入住)


















第三天:若尔盖—扎尕那—花湖—郎木寺—碌曲(原来计划是:若尔盖—扎尕那—腊子口—官鹅沟入住)由于暴雨泥石流导致腊子口交通管制所以又返回若尔盖,途径一条只要4米宽的乡道,路很难走,但是风景绝美,森林,高山,流水,草原。出口就是花湖景区售票处,再沿213国道经郎木寺到尕海再到碌曲县入住看万人锅庄舞晚会(由于碌曲锅庄舞晚会导致当地酒店宾馆爆满所以晚会看到22:00左右驱车赶往合作市入住,到达合作市入住已是凌晨00:06分)












第四天:合作—美仁大草原—冶力关—康乐—三甲集上高速返回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