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跟荣耀什么那个好(华为和荣耀的哪个好)

华为受限制后,独立了荣耀公司后,大家会觉得这两家怎么选才好呢?


相似点

华为EMUI升级到鸿蒙后,大体功能维持上代操作习惯,却有很多微创新,例如:大文件夹,一碰连等等分布式系统;

荣耀MagicUI源自于EMUI,现在发展到6.0,加入了大文件夹等类似鸿蒙功能,主要由于华为专利授权给了荣耀,自然手到拿来,不过在系统流畅度方面,仍然是安卓系统 而且鸿蒙多数核心功能,荣耀目前来看不会完全继承,可以视为能接入华为智能家居最简单的方法,也能吸引华为用户;


不同点

华为由于受限制,因此只能出4G手机成为目前的现状,但是别忘了优化功力很强,融合在自家鸿蒙系统的优化可能性相比荣耀更高,可以说华为软实力真的很强;

荣耀由于独立后,没了束缚,可以随便与高通和发哥拿到更好的5G和定制级别的芯片,联合京东方有着更好的屏幕等供应商,但是由于不敢太大动作引起美帝注意,能做的只能是硬件上更堆料,软件上做些微创作。



长远来看,华为只要能突破5G封锁凭借雄厚的软硬实力终究还会站起来,荣耀现在还是活在华为的影子下面,未来的创新路漫漫希望能走出自己的路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