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 c1驾驶证 打指纹 多少时间打够88学时()

在学车时学员“刷脸”才能启动教练车、学员在驾校学满要求学时才能参加驾考……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办公室获悉,从9月1日起,哈市驾校培训网络将与交警部门考试监管平台联网对接,“双网对接”后,将严格监管学员驾校学车环节,各科目达到教学大纲标准方可参加考试。记者走访哈市驾校时了解到,加强学车环节的监管将提高驾校培训成本,哈市驾培行业或将面临一轮价格上涨。

学满学时才能考试 监控抓拍学车过程

目前按照驾考教学大纲要求,C1驾驶员在学员培训期间,须学满62个学时,其中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12学时、科目二(基础和场地驾驶)16学时、科目三(道路驾驶)24学时、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10学时,其中科目三还要求学员行车里程达到300公里。

以往驾校在培训学员时,存在压缩学时、一个教练执教多台教练车等行为。“新规”实施后,在科目二、科目三两个上车学习环节,不再是现行的学员指纹打卡方式,改为学员“刷脸”启动教练车,并且学员练车时车载系统将不定时抓拍车内画面,把学员学习数据上传至培训及考试平台。

学员只有学满要求学时,才能通过考试平台审核参加报名考试。同时,为了防止学员学车途中“翘课”,考试平台还将比对学员学车画面,方可最终获得考试资格。另外,为避免有些学员存在突击学习情况,“新规”实施后,每个学员课堂学习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学时,实际操作学习时间每天不得超过4学时。

低价学车还有半个月 下月或将上涨千元

按照行业管理部门要求,从9月1日起,哈市100所驾校将正式启动“双网对接”,9月1日后报名的学员,将严格按照“新规”进行培训。从现在到“新规”实施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这也可能是低价学车窗口期。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因为学车培训投入增加,一些驾校正在核算成本,或将涨价。

目前哈市驾校培训学费大多数在2000多元,不过“新规”对学员学车时间、里程要求更为严格,单名学员学车成本上涨千元以上。某驾校校长算了一笔账,该驾校现在C1证培训费为2280元,其中包括考试费、场地费以及教练费、车辆折旧费等。“双网对接”后,每台教练车承担的学员数量将由现在的6至8人减少至4人,且须严格要求时间和里程,车辆耗油量增多、折旧加速,这都将增加驾校运营成本。

另外,目前哈市驾校C1证培训周期一般为3个月,随着控制学车时间以及每天只能学习4学时的规定,学员拿证时间可能从现在3个月延长至4个月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