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台大于多少W考证()

塔吊信号工,又称塔吊信号工,与整个搬运作业的安全有很大关系。因此,塔机信号工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取得塔机信号工操作证后才能工作。

现在塔吊信号工需要办理的证件是住建部建筑起重信号科的证件。

塔式起重机信号工作许可证的登记要求是:

23-55岁的男性和23-50岁的女性;身体健康,四肢灵活,无妨碍特种作业的相关疾病。

塔式起重机信号工作许可证的考证:

准备6张一寸红底照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及电子版;将上述材料提交至具有正规资质的培训学校,按规定时间参加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后取得证书。

1.塔吊作业时,应有足够的作业场所,塔吊的升降比和旋转半径内不应有障碍物。

2.作业前,必须充分了解周围环境、道路、架空线、建筑物及作业现场构件的重量及分布情况。

3.塔吊旋转、变幅、行走、起钩前,操作人员应发出声音。检查电源电压应达到380V,变化范围不超过20V或-10 V,送电前,在零位启动控制开关,接通电源,检查金属结构无漏电后再启动电脑。

操作间远离地面的塔吊在正常指挥有困难时,可设置两名高空和地面指挥员,或使用对讲机等有效联系方式进行指挥。

5.塔式起重机的小车变幅和吊臂变幅限位器、行走限位器、扭矩限位器、吊钩高度限位器和各种行程限位开关等安全保护装置必须齐全、灵敏、可靠,不得随意调整和拆卸。严禁用限位装置代替操作机构。

6.塔吊作业时,任何人不得停留、工作或通过。起吊重物时,严禁越过人员。禁止用塔吊运送人员。

7.塔吊必须按照规定的塔吊性能运行,不得超载或起吊重量不明的物体。特殊情况下需要超载时,必须检查,有技术措施保证安全。经企业技术负责人批准,有专人现场监护,可以起吊,但不得超过限载的10%。

8.严禁长时间在空中悬挂重物。突然发生故障时,应采取措施将重物降落在安全的地方,并关闭电机或切断电源进行维修。突然停电时,应立即将所有控制器设置在瞬时位置,断开电源开关,并采取措施将重物安全降至地面。

9.严禁使用塔吊进行斜拉、斜吊和起吊埋在地下或凝聚在地面的重物。现场混凝土构件或模板在起吊前必须完全松动。

10.起吊重物时,要绑稳扎牢,不要在重物上堆放或悬挂散落物。零星材料和物件起吊前必须用吊笼或钢丝绳绑牢。标有装订位置或标记的物件应按照标记的位置装订。捆绑钢丝绳与物体的夹角不得小于300°。

遇6级以上大风或大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塔吊的露天作业应停止。大风大雨时,先试挂,确认刹车灵敏可靠后再操作。

12.当起重量达到塔式起重机的额定起重量时,当超过%时,应将重量吊离地面20 ~ 50厘米,停止提升。检查以下内容:起重机的稳定性、刹车的可靠性、重物的稳定性和捆绑的牢固性。确认无误后方可继续起吊。对于可能晃动的重物,必须系好绳子。

重物的升降速度要均匀,严禁突然刹车。左右旋转要稳定,旋转不稳定前不要做反转。严禁非重力下落式塔吊自由下落。

14.塔式起重机吊钩装置顶部到小车框架下端的最小距离:上回转式2倍乘系数为1000 M4倍乘系数为

700毫米;下旋转式2的放大倍数为800毫米。当放大倍数为400毫米时,应立即停止提升..

15.作业完成后,塔吊应停在轨道中间,吊臂应转向顺风方向,旋转制动器应松开。货车和配重应处于非工作状态,吊钩应升至距吊臂顶部2~3m处。

三、考试形式:计算机考试,理论实践,60分及格。

塔吊证、信号工证、考试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科均为60分,考试合格后一个月左右颁发证书。

以上就是关于塔吊信号工证的一些简单介绍,更多关于证书报考以及查询还有不清楚的,可以私信我哦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机械技能管理网”,关注我,不迷路,了解更多行业考证详细资讯。mjhsdjchasj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