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什么时候生意好(健身房哪个季节生意好)

想必大家经常会在网络上看到那些所谓的健身女神以及健身男神,很多人为了有那样的身材都会去健身房办理会员,所以说现在开健身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四川成都的周先生就开了一家健身房,使用简单的几招就靠着健身房在一年的时间内赚到了90多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背景介绍

周先生以前是做餐饮业生意的,最辉煌的时候有三家火锅店跟一家饭店,但是这些年来生意越来越不好做,周先生也想着转行,他从来都不健身,但是他对于健身行业的暴利还是有所了解,所以也准备开一家健身房。

当时很多朋友都劝周先生不要开健身房,为什么呢?因为健身房现在不好经营,基本上都是亏本的,虽然说办理会员的人多,但是这完全无法保证健身房的正常运营,周先生不相信,他觉得自己有把握盈利,很快就在他们小区外面新开了一家健身房,正如周先生所想的,很快就吸引了大量的顾客到健身房来办理会员。

这个时候周先生还非常骄傲,他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获得了几十万现金,然后随着时间的发展,他也发现问题了,虽然前期可以很快获得一大笔现金流,但是后期要盈利就不太容易了,消费者都不是傻瓜,那些动不动就上千的课程他们买之前都会非常犹豫,基本上只有很少一部分顾客会愿意长久地买课程,这样子的话健身房要长久盈利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了。

那周先生应该怎么办呢?难不成把课程降价?周先生当时也是非常焦虑,后来他想到了几招,没想到就是这几招拯救了健身房,让健身房的生意火爆,并且周先生还能够盈利。

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到底健身房是怎么盈利的,相信大家看完以后肯定会有所启发。

二、方案介绍

不管是开健身房还是做其他的生意,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需要锁定目标客户群体,只有这样,才能够制定相对应的营销方案。

当然,这里举的活动(行业)案例只是很少一部分的方法,我的专栏里还有更多的关于实体店经营的策略以及“套路”,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点击观看给自己充充电。

【1】原价2500元的课程只要200元

对于健身房来说,健身课程的销售非常重要,要是没有人买健身课程,那么健身房也赚不到钱,但是一般的顾客都不会愿意购买健身课程,因为这些课程动辄就是上千元,对于那些上班族来说还是比较昂贵的,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周先生推出了一个活动,表示原价2500元的健身课程现在只需要200元。

这一下子就吸引到了大多数的顾客,如果是2500元的话,对于他们来说还是比较贵的,但是现在差不多便宜了10倍有余,消费者当然就会要考虑考虑。

相信很多朋友可能这个时候就要问了,这样子的话健身房怎么盈利呢?毕竟健身课程便宜了这么多,就算有很多顾客购买了课程,算下来也没有多少钱,至少对于健身房而言利润还是太多微薄。

其实这只是一般人的视角,在周先生看来其实健身房赚钱的部分不少,接下来就让我来为大家好好地分析一下到底健身房是如何盈利的,大家看完以后一定会恍然大悟,赞叹周先生竟然能够想出如此巧妙的营销方法。

三、盈利分析

正如健身房所宣传的那样,原价2500元的健身课程现在只需要200元,但是这里面有玄机,那就是顾客如果想要获得这个福利,就需要邀请10位顾客到健身房消费才行,一位顾客在健身房办理会员需要200元,10位也就是2000元,这其实就相当于是顾客间接购买了健身课程。

所以看到这里,大家肯定就明白为什么健身房还是盈利了,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他的确只是付了200元,但是他邀请了如此之多的顾客,而且随着购买健身课程的人越来越多,健身房的名气也越来越大,慕名而来的顾客自然也就越来越多。

周先生使用这一招不仅解决了健身课程销售困难的问题,而且还实现了顾客的裂变,可谓是一箭双雕,当然了,健身房的生意之所以能够好起来还不仅仅只是因为这一个营销方法,背后还有一整套商业运营的模式跟逻辑。

所以不管你是做什么的,同样可以搞一个类似的这种活动,或者在下方专栏合集中找找更适合自己的营销方案。

案例中采取的“小招”是本专栏收录的营销智慧中很少的一部分,如果你现在经营困难,如果你缺少顾客,如果你的产品卖不出去,不妨可以在专栏合集中找找是否有适合自己的行业,看看聪明人是怎么做生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