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日本摩托驾照多少钱(日本考摩托车驾照多少钱)

2022年6月3日星期五,经历了两次失败以后,第三次,终于通过了考试[汗],拿到了日本小型摩托车驾照。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在日本打算考小型摩托车驾照的朋友们做个参考。

(由于个人隐私问题图片做了处理)

考试时间是三十分钟,五十道题,答对45道题以上才能合格。考试之前可以选择用日语考试还是用中文。个人建议用中文考,考试复习题虽然是日语的,考试的时候会出现很多相似问题,如果用日语的话,会浪费一些时间用在分析问题上面,而用中文就不同了,毕竟是我们的母语,有些问题就算没有复习到,一眼看过去就能猜出来对错。

另外,图标是很重要的,这个不能靠猜,只能是扎扎实实的记下来。图标的题有五分。

日本把50cc以下排量的摩托车称为“原动机付自行车,简称“原付”。东京一共有两个考场,一个在胶州,另外一个是在府中市。

考试资格

•16岁以上。

•居住地址是东京都。

•双眼视力必须在0.5以上。如果单眼看不见的话,另外一只眼睛的视野要在左右150度以上,视力0.5以上。

可以参加考试的时间

每周周一到周五。

周六周日法定假日年末年始(12月29日到1月3日)休息。)

受付時間

学科試験

上午(上午8時30分到9時05分完成受付的。)

下午(午前9時30分到11時30分完成受付的)

(注)说是8点30分开始办手续,实际上是八点钟一开门人就满了,所以一定要提前到场排队,早点去的话可以排在上午考试(9:30分左右)学科考试是在正门外面的左侧排队,考试之前要在一楼大厅左侧填表,贴一张照片(3×2.4)然后检查视力(日本叫適性试验)另外,如果达到一定的人数的,考试时间会顺延到下午。一定要时间充足的时候去参加考试。

考试费用和要准备的资料

手续费

3550日元(应试费1500日元,驾照交付费2050日元)

4500日元的原付讲习听课费。(考试不及格的话,每次都要交考试费1500)笔试考试合格以后,有一个小时左右的室外摩托车练习和40分钟左右的室内视频教学。然后就可以拿到驾照了

准备的资料

1.住民票,需要注意的是,到区役所开住民票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国籍在留卡号码省略,一定要记载。

2.证明照片3×2.4(报名表用,不是驾照的照片哦,驾照的照片考试合格以有专门拍照室)

3.在留卡

以上就是考试之前要做的准备工作。

希望能给朋友们做参考。

有想问的问题,也可以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