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牌pc125t18多少钱(鹏城pc125t-s价格)

10月22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分局第二次“断卡”集中行动悄然展开,7个派出所同步展开抓捕行动,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出售银行卡涉诈骗,大三男生被拘留

漫画中的两名男子就是小张和小冯,也是此次被抓获的嫌疑人。

在短短2天内,小冯出售的银行卡直接帮助电信诈骗团伙实施“虚假贷款”“刷单”类诈骗18起,涉及35笔非法往来资金共计33万余元。

他们还没有“截胡”成功,就被银行告知这张卡已被重庆、河南两地警方冻结。

目前,小冯等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已被黄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有“卡农”“卡头”,层级森严

民警介绍,像小冯这一类出售自己实名办理的银行卡、电话卡的人被称为“卡农”,在整个“两卡”买卖链条中获利较低;顺着链条往上,会有收卡、贩卡的“卡头”等角色,获利也逐级增加。

在此次行动还抓获了25岁的“卡头”黄陂男子张某,他以300—600元不等的价格收购“银行卡四件套”(即银行卡、手机卡、网银、U盾)40余套,转手高价出售,非法获利8000余元。

卖出的卡就是骗子的武器

需承担法律责任

有人可能会报有侥幸,卖一张卡而已,我又没有去诈骗,跟我没关系。可事实并非如此。

如果有人出售了自己的电话卡、银行卡,就会被卡贩子层层转卖,最终被诈骗集团用于实施诈骗或洗白赃款。

赃款经多级银行卡分流后进入犯罪团伙的腰包,无迹可查;转账记录却印在卖卡人的账户交易明细中,永久留存。

毫不夸张地说,每卖出一张电话卡、银行卡,就为境外诈骗集团递上了一枚打向国内同胞的炮弹。

深圳龙岗公安,公众号:深圳龙岗公安史上最严,断卡行动!我就一普通人,跟我有啥关系?

许多不明真相的“卡农”或是贪图蝇头小利、或是被“卡头”忽悠,牺牲自己的信用办理电话卡、银行卡进行贩卖,最终会受到法律惩处或者信用惩戒。

根据银行的惩戒措施,个人名下一张银行卡涉案,5年内不能开新户,禁用手机支付,买个菜都只能给现金,所有业务都得去柜台办;同时计入征信,基本告别信用卡和房贷车贷。

根据《刑法》规定,如果因出售银行卡而卷入案值较高或情节严重的案件,将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定罪量刑,最高可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端窝点 打两卡” 武汉警方在行动

10月16日,武汉市部署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大力推进“治两卡、端窝点”专项行动,战果丰硕。

10月26日,接群众举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在一栋写字楼内抓获涉嫌买卖银行卡嫌疑人6名。

10月27日,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民警奔赴福建抓获三名出售银行卡、支付宝账号的犯罪嫌疑人。

10月28日晚9时许,东西湖区公安分局走马岭派出所15名民警辅警,连续奋战14天,成功捣毁一处“两卡”窝点,抓获6名涉案嫌疑人。

10月28日,朱某因售卖实名银行卡牵扯到诈骗案件,被汉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资料图片

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端掉窝点51个,打掉“两卡”犯罪团伙15个,破案115起,抓获201人(其中刑事拘留187人);查扣手机512部、电脑125台、GOIP设备7部;收缴银行卡246张、手机卡2026张。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实名的银行卡、手机卡不得买卖,不要因蝇头小利让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通讯员 周剑波 梅胭张祖华 董宏祥谢威 杨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平安武汉

上一篇鲨鱼r6多少钱()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