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员工是什么编制(农发行员工是什么编制的)

农发行社会招聘进的员工是正式员工,但不属于公务员。农业发展银行是国务院直属的两大政策性银行之一,但农发行本身不属于国家机关性质,这点和央行有本质区别。农发行招聘也单独进行,而不通过公考来招录。按财政部公布的中央金融企业名录,农业发展银行属于国有企业性质,但不以盈利为目的,这与国有商业银行有本质性区别,所以农业发展银行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国有商业银行,而是属于按事业单位管理的中央企业。其员工有些类似于央行各地分行采取的行员制,不是行政或者事业编制,也不同于常见的国有商业银行员工,而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身份存在。

农发行招聘不是全国统一的,银行是定向招聘。

定向招聘是指招聘者事先明确的限定了具体方向或目的等条件的人员招聘。

岗位定向,是指招聘者公布了具体岗位情况,如职务、工作地点、工作时限等。如定向招聘村官等。

条件定向,是指招聘者对应聘者的条件,如学历、性别、健康状况、年龄、经历、地域、身材等做出了限制。如编制内招聘等内招、定向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等。

岗位定向和条件均定向,是上述两种形式的结合。如某地银行在大学生村官中招聘信贷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