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多少该加油(油耗多少需要加油)

很多刚买车的朋友都很困惑,加油到底加多少才合适呢?200?还是加满?对于这样的问题,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老司机是怎样为咱们的新手们答疑解惑吧,或许你能找到答案。

老司机表示,其实大家别看一个油箱体积小小的,占不了汽车的多大位置就觉得一箱油没有多重,其实,一箱油是比较重的,加满油之后质量会有些许增加,这样在汽车运行的过程中就会比较耗油,所以建议新手们不要偷懒,多去几次加油站,每次不要加满,加个200元的样子就好了,这样正常情况下,对汽车本身比较好,还不会加油的次数太过频繁。


因为油具有挥发性,在高温下的挥发速度那就更快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加满了的油消耗起来就比较快了,而汽车在运行的过程中油泵会发热,并且发热的温度还不低,这样的情况下汽油的挥发就是不可避免的了。还有的司机们不喜欢把油箱的盖子盖得太严,这样就会给汽车接触空气的机会,挥发得就更快了。所以一般的不建议大家把汽车的汽油加满的。

但是这是针对一些跑短途的汽车,如果是跑的路途比较远的,要上高速的情况下,还是得把汽油给加满,因为如果一旦在高速路上汽车没油的话,那问题就大了。这样停在高速路上,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还得叫拖车,在高速路上叫拖车的话,花费的钱,估计够加几次油的了,这样是真的很不划算。

所以,现在知道加油该加多少合适了吧?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懂车帝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