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顶债有什么后果(银行顶债有什么后果吗)

塞北狂人,每日一文。今天和大家聊一下工程顶债房购买的注意要点。

工程顶债房顾名思义,就是开发商由于工程款支付等资金原因,将部分房源通过抵债形式抵给施工总包单位、各分包单位以及包工头等的房源。这类房源户型、朝向一般较差,价格相对稍微便宜。

顶债房购买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看房源是否合法,期房的话看是否取得“五证”,只有“五证”同时齐全有效的才是合法建设房源;现房的话看是否办理了竣工验收合格手续,表面看着修建完毕,有可能不是现房,要看是否取得“大产权证”。

2、看房源是否处于抵押和公证状态,这种状态的房子存在经济纠纷,会影响后期过户,给办理产权证带来很大麻烦。

3、查清房源是否存在“一房多卖”,因工程款层层拨付不到位等原因,工程顶债房可能存在多次转手,容易出现一房二卖。

此类房源风险较大,大家一定慎重!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非常欢迎指教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