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金条是做什么的(银行金条是做什么的啊)

前两天有小伙伴问我,说在银行买的金条要不在珠宝店买的金条纯,那我们就来聊一聊是不是真的是这样的。

在聊那一里购买金条纯之前,先来了解一下做成金条的黄金纯度是多少,一般来说黄金含量在百分分之九十九以上做成金条。这类的金条会被打上足金990、足金999、足金9999或Au990、Au999、Au9999另外一种位G990、G999、G9999的钢印,最后一种出现的几率相对前两种会少一些。这三种打的钢印的含义都是一个意思就是纯度百分比。有的钢印现在就不能作为标识运用,如:千足、万足、这类的钢印现在已经不能进行作为钢印的标识。现在能看到的都是以前打的钢印的黄金饰品了。

现今的做金条的纯度多数用足金999或者足金9999来制作,足金990的很少了。

那银行的黄金的纯度比珠宝店的黄金纯的说法呢?很大原因是因为银行作为一个国家机构,在人们心中的信任感度要高很多。而珠宝店基本上都是个人或者企业,这种情况下,对珠宝店的信任感要低于银行的信任度。

珠宝店的货品要进行销售前都是要进行质量检测,只有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才能进行上柜销售。而上柜销售是标签和钢印的字样也有要求,不符合的也不能销售。这种都是正常珠宝店上柜销售的流程,除了个别不良商家会以次充好的情况,不过现在这种情况每年都是在减少的。

而银行的金条的检测是另外一种检测的检测流程,这里就不详细说明了。只要是都是检测合格的金条,同样的纯度的,不管是哪里购买纯度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