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提前多少天检车(小车检车可以提前多少天检车)

哈喽,大家好

车管君又来给大家科普车驾管知识啦

今天,给大家聊聊“六年免检”那些事儿

你要知道,并不是六年“免”检哟


小型汽车“六年免检”到底咋回事?


六年免检的意思是私家车六年内免于上线检测,并不是六年内不参加年检了,而是要每两年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到了第六年就要进行上线检测,车辆年检可提前三个月。

举个例子:比如车辆的注册日期是2020年7月,车辆两年一检,这辆车的年检日期就是2022年5月6月7月和2024年的5月6月7月内完成,这期间还是在免检期内,登录交管12123在线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就可以了。到了2026年的5月6月7月就该上线检测了。


以下三种情况不享受免检政策


一、面包车;

二、非法改装被依法处罚的车;

三、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车;

注: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不享受六年内免检的政策。

网上申领免检标志流程



可是我的机动车今年刚好是第六年

怎么办?

自2020年11月20日起,公安部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实施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由每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



来源:济南车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