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局网站(国家工商局网站企业查询)

1月9日,中国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网正式开通,能够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捷的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检索查询服务。社会公众可通过官方网址“http://cfws.samr.gov.cn”或者通过手机下载“中国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文书网”APP访问文书网。

记者注意到,文书网提供了多种查询方式,最常用的是输入当事人姓名、企业名称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查询。例如输入“乐视”,就可查询到相关的行政处罚信息。

另外,还可以食品、药品、价格、广告、知识产权、网络交易、直销传销、特种设备等热门主题分类查询,或者是按照行政区域,分省市区进行查询。同时,页面上还有滚动公示的新增处罚决定。

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整合质量、食品药品、价格、反垄断、广告、知识产权、电商监管等多项职能,组建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了市场监管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文书网的开通运行将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部门行政执法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提高市场监管行政执法透明度,增进信息共享,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