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子是什么意思(汽车黑匣子是什么意思)

汽车也有黑匣子,只是我们叫他行车记录仪,记录车辆的行驶时间、速度、位置;那么飞机黑匣子就是飞机的飞行记录仪,它可以记录飞机的飞行情况,是分析失事事故最客观最直接的记录器。它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设备,还原事故发生前的情况。

飞行数据记录仪自动记录飞机飞行的速度、加速度、方向、高度、机舱压力、航迹、姿态、外部温度、发动机性能、机舱温度和压力等数据及飞机失事前30分钟座舱内的谈话、引擎声和报警声,机组人员与地勤人员的通话等等。

黑匣子的位置

黑匣子抗火耐压

黑匣子能抵抗2.25吨压力和1100度高温下10小时不受损,也有极强的耐海水腐蚀能力。在搜寻的过程中我们还能依靠它自身发射特定的频率,进行寻找。

黑匣子不是黑色

另外说一下,其实黑匣子并不是黑色的,而是橘黄色,这样便于对他的寻找。黑匣子之所以叫黑匣子是早期设计的飞机把电子设备都放在一个黑色的盒子里,沿用至今,再就是因为它的神秘性以及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