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不震动是什么原因(手机不震动是什么原因-)

手机太方便了,以至于现在人人都是手机不离身。

不过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呢:突然感觉放在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但掏出来之后,发现根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小饭本着探索求真的精神帮各位看官老爷找到了答案!

幽灵震动综合症(Phantom vibration syndrome)!

虽然听起来挺煞有其事的,不过不用特别在意,这种症状对健康的影响很小。

什么原理?

这里要先说一下触觉的机制:假如你摸到了某物体,这个触觉信号会由神经传递给大脑顶叶,至此你才会感觉到摸到了东西;

而手机没震动,你却感觉震动了,自然就是大脑发出了错误的信号,让你感觉到了震动;

之所以会发出错误信号,是因为你他喵的太想收到信息或者电话了,所以管理情绪的边缘系统会误导顶叶。让你感觉手机震动了一下。

当然这个震动的感觉,也不完全是大脑操纵的,那要是如此的话,岂不是每个人都会动耳朵了?

幽灵震动多半发生在你等电话或信息,害怕漏接电话的时候,在这种注意力高度集中在是否有来电的情况下,哪怕是手机和衣服进行了一点小的摩擦,也会被大脑误认为是手机震动。

所以在走路的时候,更容易发生幽灵震动。

如何避免?

无非是减少使用手机啦。

另外国外的研究表明,文字讯息交流多于通话的人,幽灵震动次数会更多;

社交多的人,患得患失的人,神经质的人都会比正常人严重。

我?

像小饭这种非社交体质,当然没有这种事情了,不可能有人主动找我聊天的,这辈子都不太可能,又不会撩女生,就只有每天给你们写点文章才能勉强谋生这样子。

另外这种手机幻觉震动也是人生三大幻觉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我能反杀”和“她喜欢我”。

写在后面的

不点关注的话就来生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