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为什么截不了图了(手机为啥截不了图了)


这两天,微信在后台反复读取用户相册、美团 App 连续 24 小时获取定位,这两件事出现在微博热搜,起因是有网友利用 iOS 15 最新推出的「记录 App 活动」功能,使用第三方软件对常用的几款软件进行监测,发现了这些软件存在反复调用、连续获取用户隐私信息(相册、定位)的行为。



微信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回应读取相册的原因,是因为微信调用了 iOS 15 为开发者提供的相册内容发生更新就会通知到 App 的能力,也就是为什么你在手机上截一张图,打开微信聊天框,马上就能识别到并询问你是不是要发送这张截图。



而美团连续 24 小时,每 5 分钟读取一次用户定位的问题,截至完稿还一直迟迟没有回应。不过,相信美团总会找到正当理由来解释为什么要一直获取用户的定位。


这些国产 App 是如何漏出马脚的?是使用了一款名为「隐私洞见」的第三方 App,这款软件可以将 iOS 15 iPhone 生成的记录 App 活动的日志可视化展示的软件。



试用了一下,我的微信、美团以及其他大部分 App 没有出现长时间活动用户隐私信息的行为,倒是我很长时间都没打开过一次的美图秀秀,在今天下午连续两次读取了我的照片,我已经决定进一步收紧给美图秀秀 App 开放的权限了。



大家也不妨体验下这款 App,看看自己的 iPhone 中的 App 有没有连续多次的违规调用隐私权限。


使用的条件是将 iPhone 升级到最新的 iOS 15 系统,在设置 - 隐私 - 记录 App 活动的选项中,打开记录 App 活动的开关,手机便可以开始自动收集 App 在接下来 7 天的摘要,何时访问了位置、麦克风、图库等数据。


不太方便的是,这项功能支持自动存储,需要手动存储 App 活动日志,生成日之后,将日志文件导入到「隐私洞见」App 中,就可以比较直观的查看应用在这段时间内所使用的隐私信息。



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手机中的 App 有没有异常调用隐私数据的行为,有的话可以在评论区互相分享,看看有哪些应用露出了马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