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天然气暴涨(美国为什么天然气暴涨了)

原来被制裁的不是俄罗斯,而是美国老百姓啊!

6月1日,美国天然气价格突破9美元,创出2000年以来最大涨幅。而备受制裁的俄罗斯,一立方天然气价格才2美元左右。

俄乌冲突爆发到现在,3个多月过去了,欧洲缺气的问题还没解决呢,大洋彼岸的美国老百姓也开始出现抢购油气和囤积木柴的现象了,而被美西方“围攻”的俄罗斯,则靠油气出口日赚8亿美元。


欧洲也就算了,老美的天然气价格为啥会暴涨到快用不起了呢?

从根本上来说,是因为美国企业宁可自己人没啥用的,也要出口。

这是怎么回事呢?

跟俄罗斯天然气比,美国差不多13.8万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储量,全球排第五,俄罗斯排第一。价格方面来说,美国本土和俄罗斯本土天然气价格,之前相差不多。不过在消费方面,从2011年起老美就处于全球第一的位置。


美国消费天然气夸张到什么程度?

我们的人口是老美的四倍,而老美用的天然气差不多是我们的四倍。

也没多少人,那老美的天然气消费量为啥会如此惊人呢?

原因很简单,卖给自己人卖不上价,出口才能更赚钱。美国天然气基准价只是出口亚洲的1/3,而美国的天然气资源,又被几个企业所垄断,你说这些资本巨头会无私奉献而放弃赚钱机会吗?


而眼下,欧洲的天然气价格是美国的4倍多,无疑会刺激老美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增加出口啊,结果就是美国老百姓没啥用的了。据说美国本土对天然气的需求,在他们今年供暖前都补充不上,也难怪 美国老百姓开始去囤积木柴了。

明明自己储量不少,每年开采的也不少,可如今却突然要进口天然气维持生活了。美国天然气企业这种“奉献”精神,让老美现在进退两难,会说这制裁到底是制裁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