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作什么回头看(金融学出来做什么工作)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当地银监部门及上级行的严监管要求,防范金融运行风险,近日,邮储银行靖安县支行开展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通过自查自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该支行依法合规发展业务,为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为推动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纵深开展,该支行及时成立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整治小组工作职责、整治范围及工作内容等,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覆盖面达到100%,采取强力措施促使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见成效。

深化问题导向。该支行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回头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问题多机构、乱象多区域、风险集中业务领域,抓住影子银行及交叉金融业务风险这个重点,着力祛除市场乱象“顽疾”。

建立长效机制。该支行以本次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弥补短板,强化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制度建设,提升执行力,转变经营发展理念,注重向管理要效益、向质量要效益、向服务要效益,真正形成“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

接下来,该支行将持续做好整治工作,继续通过严格的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关键制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加强薄弱环节、案件多发领域风险排查,严密防控各类银行业市场乱象发生,推动全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健康、稳健、高质量发展。(洪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