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欧尚经济车速多少(长安欧尚最高车速多少)

搭载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的长安欧尚Z6,在重庆西部试验场里测试出了这两项令人咋舌的成绩,着实让人对它刮目相看。

长安欧尚Z6本是一款主打智能化的车,没想到的是,就在昨天,它竟然在重庆西部汽车试验场里,跑出了6.6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高环跑道上231公里/小时的最高车速!同时还取得了35.9米的百公里至刹停的测试成绩,从这几项成绩来看,长安欧尚Z6至少在动力性能和刹车性能方面表现出了国产品牌中顶尖的水准。

取得这些成绩的长安欧尚Z6,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有233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另外,该款发动机还带有空气导流式高效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和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等技术,具有低扭动力输出响应速度快、高速动力输出充足的特点。与之搭配的7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保证了更加顺畅的动力输出。

当然,长安欧尚Z6还提供1.5T版车型,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有188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00牛·米,经过测试后取得的百公里加速最好成绩为7.81秒,同样是非常优秀的水平。

与上一代发动机相比,长安欧尚Z6搭载的这两款蓝鲸新一代发动机可通过350bar的高压喷射,将雾化后的燃油在气缸内与高滚流气流更均匀地混合,缸内湍动能提高了30%,混合均匀度改善了8.2%,让燃油的燃烧速率更高,燃烧得更加充分。另外,发动机还应用了超过20项的减耗技术,使油耗更低。

除了两款纯燃油动力车型之外,长安欧尚还将推出搭载蓝鲸iDD全运混动系统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整套动力系统不仅有蓝鲸新一代燃油发动机,还配备峰值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0千瓦和330牛·米的驱动电机,实现更出色的动力响应,以及更低的油耗。

对于长安欧尚Z6的底盘调校,目前车辆已经完成了涉水、扬尘、泥浆、砂石等恶劣路况的超长距离测试,并且在试验场里模拟的不规则破损路、沥青路、块状路等日常会碰到的复杂实际道路状况中,对底盘和悬挂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调校,让悬挂做到在滤震性、支撑性和舒适性之间最大限度的平衡。

在提升乘坐舒适性方面,长安欧尚Z6在车声、风噪、声学等9个板块范围内实施了156处NVH性能方案,并使用了大面积和多处的隔音材料对车身进行覆盖,打造出更加静谧的车内空间。

不仅动力性能出色,长安欧尚Z6搭载的OnStyle5.0智慧快乐座舱,同样带来快速、流畅、准确的人机交互能力。这套系统采用了高性能8核芯片,可实现0.8秒语音唤醒、1秒极速开机、1秒闪电联网、1秒人脸识别、2秒导航。同时,人机间对话更加流畅,,语音连续对话丢字率低于1%、语音识别字准率高于95%、人机交互延迟平均1.8秒,最快仅需1秒。

欧尚Z6还支持20个控制器OTA升级,涉及25个升级模块,搭载长安最新OTA4.0架构,支持控制器并行升级,平均15分钟即可完成,持续提升性能和用车体验。

目前,长安欧尚Z6还处在盲订阶段,并即将开启预售。虽然价格暂未公布,但从目前表现出来的综合能力来看,这款车将会是自主品牌中将性能与智能化充分体现的高性价比车型,值得期待。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