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新朗逸高速油耗是多少(大众朗逸高速油耗多少公里)

2008年在北京车展“Lavida朗逸”应声落地,也是大众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首次试探。自从它发布以来,这辆由上汽大众主导研发、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紧凑型车,从0~300万辆的销量,只用了不到十年的时间。2019年朗逸迎来首次换代,从PQ34平台变成了现在的MQB模块化平台。当初上市时它的全称叫全新朗逸Plus,那时的“Plus”不像现在代表多功能性,而追求的是超大满足感体验。今天的试驾车是2021款全新朗逸1.5L自动舒适版,它是个最新的年度改款车型,官方售价是13.99万元,目前终端优惠大约在2-3万元左右。

这台售价亲民的紧凑型轿车,拥有很多先进的装备,像全系标配LED大灯,而且带有侧向补光功能;高配车型还有ACC自适应巡航、AEB防碰撞预警、ESP也是目前博士最新的版本,全系车型还搭载了间接式胎压监测功能。还有一些比较实用功能,比如当挂倒挡的时候,外后视镜会自动下翻等等,在安全性上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它的白车身应力结构也得到了优化,整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88%以上,采用了大众的激光焊接工艺。中配车型就配备六个安全气囊,对于十万多价位的车型来说算是相当厚道了。

MQB模块化平台的优势还体现在空间上,新朗逸的轴距达到了2688毫米,在同级别车型里是较长的了。车内的空间感非常开阔,后排腿部有接近三拳的距离,头部有一拳的余量;座椅是全新的设计,后排坐垫有个倾斜的角度,而且靠背角度也比较合适,整个人坐在上面就有种陷进去的感觉;并且朗逸特别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身材,把坐垫进行了加长,对身体有很好的承托,乘坐起来非常舒适。

全新朗逸标配了八英寸智能互联中控大屏,以及多功能方向盘,它并没有因为配置的差异去进行区隔,必须要点赞。而车机也是目前大众集团最新的系统,界面设计清爽、简洁,所有的功能都设定在第一级菜单,操作起来也很便利。智能互联不仅仅体现在大屏幕上,还可以在手机下载一个“上汽大众超级APP”的应用,远程对车辆进行控制。比如设定电子围栏、防盗、上锁、解锁,以及看车辆的一些信息等等;同时还配备语音识别功能。

前排配有一个USB充电接口,后面有USB和TYPE-C两个充电口,显然这是在紧跟时代潮流。中配车型配备的是手动空调,控制旋钮下方能看到“Clean Air”字母标识,说明这台车带有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对雾霾进行过滤;而高配车型配备的是大众最新的触摸式自动空调。整个内饰看起来有点平淡,但是它诠释了大众对于实用性和品质感的理解,所有的功能区域划分都非常清晰,上手没有任何难度。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全新朗逸已经卖出了将近45万台,而从08年到现在,有超过400万的用户选择了朗逸。有人说它有点像小号的帕萨特,从中网的设计到轮毂的造型,再到车身线条勾勒以及车尾的细节,无一不是在向帕萨特致敬,它追求的是中和之美,并不是激进派,正因如此,这可能也是很多人喜欢去买大众品牌的原因。

2021款全新朗逸自动舒适版搭载的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AT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省油、平顺,稳定可靠,但就是有点缺乏激情;如果你对动力有要求的话,可以选择1.4T版本,那款车型动力非常足,其实两款动力版本同属于EA211系列,它的技术并不老。全铝材质的机体以及双VVT1.5L的排量,既能去省掉一部分购置税,还能尽可能地把油耗降到最低。

行驶表现,城市代步它的百公里油耗也不会高过7升,已经是相当省油了,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动力性会稍微弱一些。这个车噪音控制得非常好,如果你喜欢大油门、开快车,会是一个比较友好感觉,它的发动机声音并不干涩。这一代朗逸在HVH的优化上也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发动机震动、新型隔音材料的应用。在MQB架构下,开起来的底盘质感非常好,避震传递进来的声音很有厚重感,对路面颠簸化解得比较彻底,支撑性也很到位。转向阻尼感调教的较轻盈,很容易上手;在低速和高速时,方向盘的阻尼感也会进行一些变化,总体来说,这个车开起来确实有种越级的味道。

如今越来越多的产品和品牌,都在追求年轻化、个性化,但是对于朗逸而言,中庸之道、良好的口碑,才是它最大的产品力。也正因如此,大家才去选择这台车,这种安心踏实的感觉以及大众的金字招牌,是不容忽视的。拥有一台全新的朗逸有内涵、价格还不贵,朋友们不妨去当地4S店里试驾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