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贴车膜是什么体验(车辆不贴膜会怎么样)


买完汽车挂好车牌后,要做的第1件事是什么?有人建议洗车,有人把车开到美容贴膜。给汽车贴上车膜能保护车内乘客的隐私,还能让汽车的外观看上去更美观。很多中国车主买车后必须贴车膜,可是车膜却在上世纪90年代就被欧美等国家禁止。


汽车贴膜的优点:

第一,保护乘客隐私。在车窗上贴一层车膜能保护车主的隐私,外面的人看不到车内的情况,车内的人能看见车外的画面。

第二,隔热。在汽车外面贴一层车膜,夏天太阳暴晒车身表面,车膜能隔绝一部分热量,车内的温度将会更低。贴了车膜的汽车就算不开空调,车内温度也比不贴车膜的汽车低两度左右。


第三,隔绝紫外线。我国很多地区的紫外线非常强,紫外线对皮肤的杀伤特别大,在汽车表面贴一层车膜能隔绝一部分紫外线,保护车主不被晒伤,车内的电子零件不被晒坏。

第四,防止玻璃破碎。在车窗上贴一层车膜,就算玻璃损坏也不会爆裂开。碎玻璃会被牢牢粘在车膜上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不会对车内乘客造成伤害。


贴膜的缺点:

第一,影响行车安全。现在很多汽车出厂时自带深色的玻璃,也能起到贴膜的作用,如果车主在深色玻璃外面再贴车膜,深色的车膜容易影响车主的视线。晚上光线较暗,车主开车的时候看不清车外的状况,容易判断失误影响行车安全。


第二,劣质车膜伤身体。有些车主贴了劣质车膜,这类车膜的质量非常差,贴在车窗表面还会有鼓包的现象。车膜被太阳暴晒后会散发出有毒气体,甲醛、苯等气体进入车内会对车体主的身体造成影响。

第三,影响原厂车漆。有些车主在全车表面都贴了一层彩色的车膜,如果车膜选不好,撕掉车膜的时候将会影响原厂车漆。有一位车主贴了便宜的车膜,撕掉车膜后原厂车漆泛黄,个别部位的车漆还出现了裂痕。


第四,浪费钱。用车过程中不小心蹭到车身表面,车膜起皮或者开裂后整张车膜都会报废,如果不把损坏的车膜撕掉,受损的部位会发黄变色。有些车主一年换了好几次车膜,白白损失上千元。

现在很多聪明的车主根本不会贴车膜,在汽车表面贴车膜,改变汽车颜色很容易涉嫌非法改装,没有去车管所报备还会被交警罚款。年轻人个性张扬是一件好事,但是改装汽车必须有限度,我国交规要求,汽车表面贴纸面积不得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


如果车主在汽车表面进行大范围的改色,需要提前去车管所报备,改色之后也需要修改行车证上的照片。在车身表面贴车膜需要按照交规走程序,还需要车主选择质量好、大品牌的车膜,因此很多聪明车主根本就不会贴车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